投资奥运理财产品掘取自己的一桶金

80酷酷网    80kuku.com

  

  投资奥运理财产品 掘取自己的一桶金 

  2008年8月8日,世界创业实验室(http://)消息: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北京隆重开幕。据统计,与北京奥运有关的经济规模已达万亿元。那么,普通老百姓如何从奥运经济中获益呢?我觉得我们老百姓可以从收藏品和银行理财产品中掘取自己的一桶“奥运金”。

  提到奥运相关产品,大部分人首先想到的是各种纪念品和纪念币,我认为这是理财的一个好方法。中国金银币市场从2007年以来就一直走好,部分品种已有较大的涨幅。

  目前已发行的主要奥运产品大概可分为邮品、纪念币(章)和纪念品三大类,最受追捧的奥运纪念币(章)类,主要有贵金属类、足金足银类和镀金镀银类,前两种已成为奥运题材的主流产品。

  2006年9月推出的第一组北京奥运会贵金属纪念币中,由2枚金币与4枚银币组成的金银套币发行时的价格为8316元,目前的市场价格已经上涨到1.7万元。而同时推出的普通纪念币的价格从发行初的28元上扬到目前的79元,涨势喜人。

  奥运题材的衍生产品比较多,奥运纪念币不但有万众瞩目的奥运题材,还兼具央行限量法定货币的概念,其收藏价值具有较大潜力。如奥运第一组小盒金银套币目标价格应在1.5至1.8万元之间。预计在2008北京奥运会召开前,这套纪念币还有上涨的空间。

  和纪念币一样,各大银行推出的奥运理财产品也是值得老百姓关注的理财工具。目前,已有多家银行推出了和奥运相关的理财产品,如中国银行、民生银行等。

  但需要注意的是,投资奥运理财产品需谨慎。奥运题材金银纪念币(章)通常都附有纪念证书,购买纪念币时,纪念证书也一定要配套齐全,否则在出售时会被压价;另外,像一对奥运会徽金银纪念章的证书上号码相同者的市场价格要高于号码不同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