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单位仍看重四六级 学生忙备考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日来,全国各高校都在进行英语四六级与学位证脱钩的改革,而报考“四六级冲刺班”的在校生依然数量不减。

  16日下午,记者在某学校六级辅导班报名现场了解到,该报名点辅导班已报了200多人,学校估计今年的报名人数与往年的六七百人差距不大。同样,济南新东方3月份的英语四级辅导班定额为100人,现在已报了80多人。不少考生无奈地说:“谁让现在招聘单位还看重四六级证呢。”

  今年2月份,教育部公布了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方案,将原来的100分制改为710分的积分体制,不划及格线,不颁发合格证书……面对这一系列改革,在校大学生却依然追捧四六级考试,山大临床医学专业李梅的观点就很有代表性,她说:“尽管改革后不对过四六级做要求,但我们还是要过,主要原因还是为就业,社会上都认这个,没有这个证,单位连你的简历都不看。”

  记者十六日在山大就业指导中心证实了这一点。该校最近一周的招聘信息显示,大部分用人单位均将通过英语四六级作为招聘的基本条件之一。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目前我们只能用是否通过四六级作为衡量大学生英语能力的标准。

  看来,四六级英语考试推行多年来,已在社会上产生了深刻的影响,不再仅仅局限于学校内部,在“上学受教育为就业”的观念盛行的今天,任何一项教育改革都会牵一发而动全身,影响到用人单位选用人才的标准,进而影响到大学的教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