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销书作家曹启泰最新力作:《我爱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是一本关于驾驭金钱的书。要做个有钱人,首先就要有正确的钱观,清楚知道自己的钱貌、钱格、钱品,就能赚钱、花钱得心应手。切黄瓜理论、之字型思考、金蛋的故事,以及借钱应急三法将会帮助你拿捏好金钱的尺度。本书文风一如作者的主持风格,生动幽默,不失深刻的洞见。

   

   
    作者《我爱钱》中指出,他从不吝於让人知道他爱钱,更特别的是,他时时刻刻都觉得自己很有钱,而且让自己有钱的方案异於常人。
   
    举例来说,即使曹启泰已经是整年都在借钱的状况下,他也会在银行关门的最後一天,多借一点钱,让全家人过一个开心的年,有一个好兆头,养精蓄锐迎接美好的新年。因为,若是他不这麽做,除了家里长辈将会为他一家子担忧,还要老婆孩子接受家里没钱的残酷事实,如此全家就要过一个悲苦的年(这样明年应该不会更好)。所以,曹启泰用这样的方法,免除了这些苦,让所有的人都笑了,把新年过好。他的有钱哲学是,苦一个人,笑一家人,於是苦的人也笑了。
   
    大家都想要有钱,但从我们拿到的第一块钱开始,没有人教我们什麽是「钱」。曹启泰在《我爱钱》里,突显每个人对「钱」要有自己的想法,并提出「钱观」,教你什麽是「钱」,创建自己的「钱观」。
   
    「钱观」是什麽?曹启泰说,「钱观」就是「钱貌」、「钱格」、「钱品」。所谓「钱貌」,就是和自己比较,查找自己满意的「钱的状况」。每个人的「钱貌」不同,例如:我只要人生过瘾,钱不要紧;我不在意生活质量,但一定要有存款;我不要欠人家钱……。什麽又是「钱格」?规划出属於自己的用钱格式,你有一百万跟你的朋友有一百万的钱格是不一样的,你可能会把一百万变车子、房子,他会把一百万变成名牌手表、名牌服饰。而什麽是「钱品」?简单的说,就是把钱分成好钱跟坏钱,自己上班赚来的钱就是好钱,用的踏实,用的安心;而赌博得来的钱就是坏钱,输赢一瞬间,这次赢,下次可能输得倾家荡产,坏钱用起来心中总有些疙瘩,不踏实。
  
    曹启泰在《我爱钱》中,也传授大家「钱的入门学」。曹启泰提出五大赚钱术:「乐观」、「钱观」、「人观」、「我观」、「远观」。想要赚钱,第一个处方就是「乐观」,面对人生、要有乐观的态度,把危机变转机、将困境当仙境、化阻力为助力、当祸事是奇迹。第二个就是「钱观」,有了自己的钱观,才会赚好钱用对钱,越赚越多,越用越好。第叁个「人观」,钱是人发明的,要有钱,就要先找人,找对的人,才能赚到好用的钱。第四个是「我观」,认真看看自己,自己像是一个可以赚多少钱的人,已知的本事你有吗?未知的本事你有吗?了解自己有几斤几两重,才能知道自己可以多有钱。赚钱术最後一个就是「远观」,什麽钱可以赚,什麽钱不能赚,以後要赚什麽?赚的是死钱还是活钱?为什麽要赚?赚之後,做什麽?思考未来钱的去处,给钱一个充分的里由可以奔向你。
   
    曹启泰自嘲的说,《我爱钱》像是一个命运多舛的孩子。在创作的过程中,曹启泰曾因计算机当机受害甚深,八万字的新书内容在一夜之间消失不见,只存留在曹启泰的脑子里。面对这样的意外,反而激起曹启泰的斗志,为《我爱钱》写下新页。

  曹启泰简介:

    曹启泰,1963年出生于台湾,1986年毕业于台湾艺术学院电影科系。现为台湾地区、上海东方卫视“东方夜谭”、星空卫视“星空舞状元”、新加坡“百万大赢家”顶级主持及嘉宾。其主持风格幽默风趣,发人所未发,深受观众喜爱。他以其自身经历写就的几本书:《结婚真好》、《少年真好》、《一堂一亿六千万的课》、《想一想,死不得》都成为台湾首席畅销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