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创新创业梦想

80酷酷网    80kuku.com

  

短短5年间,中央财政的33亿元投入,成就了近5000家企业的科技创业梦想。5年来,琳琅满目的科技创新成果,意气风发的科技创新人才,无不印证了设立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的战略重要性。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也是推动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我国拥有世界上最为庞大的中小企业群,360万家中小企业占我国全部企业数的99%以上,并贡献着国内生产总值的50%,出口总量的60%和税收的43%。制约这一群体可持续发展的瓶颈在于科技创新能力的不足。尽管与大企业相比,中小企业具有灵活、高效、热情等创新的天然活力,但国家创新资源的分配却常与中小企业无缘,中小企业的创新活力并未得以充分迸发。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的设立,远见卓识地抓住了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关键。以支持中小企业科技创新为着眼点,通过中央财政的引导性投入,集中地方政府和民间资本力量,推动中小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从根本上保证了国家创新体系的不断完善与发展,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科技创新与科技创业是我国广大科技人才大显身手的舞台。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的实施,无疑为更多科技人才脱颖而出,投身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提供了条件,同时也为大批留学海外的科技人才归国创业提供了新的渠道。人才是强国根本,创业是就业源泉。大力推动科技创业也在很大程度上为民族振兴积聚了宝贵的高端人力资源。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在实施过程中,不仅聚集着科技创新项目,而且还通过各类企业孵化器、创新创业园区的有效支撑,聚集了一批科技创业者,这对我国高新技术产业的长远发展将不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在历史长河中,5年只是一瞬,但这一瞬的光辉将持续照耀着十万科技型中小企业前进的步伐,推动广大中小企业走上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的新征途。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