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投行联袂唱好两地金融股齐头并进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作为ah价差最小的板块,两地金融股近期均明显上扬,似有互相支撑、齐头并进的架势。在内地股市经历“5.30”大调整之际,喜迎香港回归十周年的中资金融股提前起涨,h股金融指数昨日收报15014.65点,自六月中下旬以来,指数累计涨幅达15%,本月以来上涨8.8%。沪深300金融指数昨日收报5881.89点,本月以来已经累计上扬了11.22%。

  h股上涨可正面刺激a股

  香港中资金融股自六月份以来的一波大幅上扬,令金融股ah价差有所收窄,而该板块也是ah股中价差最小的一个板块。截至昨日收盘,ah比价达到1.58的中信银行是银行股中比价最大的股份,但在该股上市首日比价曾达到1.72;招商银行ah股价则一直较为贴近,是所有ah股中差价最少的股份,昨日比价为1.02。

  西南证券研究员周兴政认为,h股市场持续获得追捧的原因在相当程度上得益于对qdii概念的炒作。周兴政指出,h股市场的强劲涨势有望给a股市场带来正面刺激。例如,在7月5日,a股暴跌之后,宁沪高速ah比价跌至0.99;海螺水泥的ah比价也达到1。不过,这种溢价现象随着第二日a股市场的上涨再次成为一现的昙花,一定程度上显示出a+h股份的h股价格涨势要受到对应a股价格的制约。若这种制约作用继续存在,h股市场进一步上涨将不可避免地给a股市场起到支撑和推动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多家国际投行对中资金融股发起联袂唱好攻势。

  小摩:上调工行、平保目标价

  摩根大通周二发表最新研究报告,将其对工商银行的投资评级由“中性”调高至“增持”,并将目标价由4.9港元调升至5.8港元,理由是工行具有较高增长潜力。摩根大通的报告表示,在最近与工商银行及其他中资银行接触后,增加了对工商银行的乐观看法,并将其列为中资银行股中的首选股。摩根大通还将工行2007年至2009年的盈利预测调高21%。

  摩根大通还在昨日的报告中将平安保险的目标价从50港元上调至70.1港元,并维持“增持”评级。该行预期,平保下月公布的中期业绩强劲,将触发市场调高其盈利预测。该行认为,除银行及证券业务表现理想外,平保寿险及财险业务上半年盈利同样有望倍增。

  大摩:五家银行目标价齐升

  另外一家著名投行摩根士丹利更是同时上调了五家中资银行的目标价。摩根士丹利在稍早公布的研究报告中表示,内地资金预期的紧缩环境将有利于中资银行股,加上股市表现旺盛及中期前景较预期强劲,因此分别调高五家中资银行的目标股价7%~32%。

  摩根士丹利将交通银行和工商银行目标价各调高10%,至9.57港元和5.2港元,评级同为“与大市同步”;中国银行目标价则被调高7%至5.09港元,评级为“增持”;建设银行的目标价调高11%至6.66港元,评级为“增持”;招商银行目标价被调高32%至26.84港元,评级为“与大市同步”。

  摩根士丹利报告中指出,内地资金有望趋紧对四大国有银行和招行都是利好消息,因为这些银行的资金状况都比较充裕,相对较小型的银行较为依赖同业资金,大型银行拥有庞大的零售存款基础,这样就可以增加很多盈利稳定的同业拆借业务,可受惠于债券收益率及拆息收益率的改善;另外自二季度以来股市的理想表现令银行存款偏向活期存款,减低了银行的资金成本。

  花旗:取消利息税利好工行、建行

  花旗集团则针对近期有关取消利息税的传闻对中资银行股进行评估。该行称,如果内地取消利息税,那么拥有强大网点的建行和工行将从中获益。

  因为,此举能降低建行的资金成本,而存款基础庞大及贷存比率相对较低的工行,则可减轻存款流失及吸纳存款成本上升对其的负面影响。

  该行给予建行和工行“买入”评级,建行的目标价从6.2港元升至6.8港元,工行的目标价则从5港元升至5.8港元。

  除看好建行和工行外,花旗还将中国人寿的目标价由原来的30.5港元调升至35.65港元,并维持“买入”评级,以反映投资收益的改善及强劲的新业务增长。

  花旗预计,中人寿未来12~18个月的投资收益会持续改善。由于中人寿有强劲的现金流,因此该行相信其投资收益增长会由于同类股份。

  瑞银:建行目标价6.85港元

  瑞银则在上周的报告中重申了对建行的“买入”评级,目标价则由原来的6.2港元调升10.5%至6.85港元。瑞银称,建行受惠净息差和手续费收入上升,预计今年上半年的盈利表现强劲,该行将建行2007年至2009年的每股盈利预测分别调高12%、7%及6%。

  美林、高盛:依旧看好招行

  美林证券则更为青睐招行。该行日前将招行目标价大幅上调21%至28.7港元,并重申“买入”评级。美林称,招行将于下月初公布上半年业绩,预期盈利增长78%,达到49.5亿元。美林称,预计招行2007年~2009年核心盈利及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约30%及40%,招行将是h股银行股中增长最快、盈利能力最多的银行之一,招行仍然是内地中型银行股中的首选。

  看好招行的还有高盛,该行重申招行“买入”评级,目标价25.59港元。高盛指出,招行基调强劲,信用卡业务良好,并可受惠于加息带来的净息差扩大,因此确认其买入评级。

  观望内地经济数据港股跌逾两百点

  受日本早盘暴跌和内地延迟公布通胀数据影响,港股昨日低开低走。恒生指数收盘下跌215.38点,收报22841.92点,盘中低见22782.63点;国企指数跌283.18点,收报12798.7点,大盘全日成交840.73亿港元。

  蓝筹股普遍向下,38只恒指成份股仅8只上扬,中资及利率敏感股显著受压。资源类股下滑,中资银行股亦下跌,因市场担心内地延迟公布的经济数据料将预示巨大的通膨压力,并引发新的紧缩措施。

  中资金融股普遍走低,建行报5.7港元跌2.4%;交行报8.81港元跌2.11%;中行报4.06港元跌1.93%;工行报4.81港元涨0.42%。中资电信股同样整体下跌,中国移动报90.2港元跌1.31%;中国电信报4.54港元跌1.94%;中国联通报14.04港元涨0.72%;中国网通报20.8港元跌2.35%。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