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截图带壳快捷指令(电脑快速截屏快捷键)

80酷酷网    80kuku.com

1. Windows+L键,直接锁屏,这样就不用担心电脑的资料外泄了

分享截图带壳快捷指令(电脑快速截屏快捷键)(图1)

2. 一般人会先找到“我的电脑”,然后点击打开,而高手总是很酷的, Windows+E键,直接打开电脑的资源管理器

3. 直接按下 Windows+D键,桌面闪现!Win+D: 这是高手最常用的第一快捷组合键。这个快捷键组合可以瞬间回到桌面,其他所有窗口瞬间最小化,无论是聊天的窗口还是游戏的窗口;只要再次按下这个Win+D组合键,刚才的所有窗口都回来了,而且激活的也正是你最小化之前在使用的窗口!

4. 按下 Windows+Tab键,3D效果显示切换窗口

5.Windows自带的录像功能。按下 Windows 键+ R,输入 psr.exe 回车,然后就可以开始记录了。

6. Windows键+ X, 一次性调整亮度、音量大小,打开无线网,电池电量

7.Windows + R输入osk,出现炫酷虚拟键盘!

8.试试 Windows 键和 +++++++++,放大镜出现!

分享截图带壳快捷指令(电脑快速截屏快捷键)(图2)

9.像很多浏览器都是在同一窗口里打开多个页面。用 Ctrl+Tab,可以在几个页面之间互相切换。用Ctrl+w,可以关闭当前的页面。

10. Windows+ Fn+ Home,打开系统属性。用键盘操作更帅嘛~^^

11.Shift + 任务栏的窗口图标 = 新建一个该窗口;

Ctrl 系列(红色为常用的快捷键)

快捷键功能快捷键功能快捷键功能
Ctrl + S  保存 Ctrl + [缩小文字Ctrl + Esc显示开始菜单
Ctrl + N新建Ctrl + ]放大文字Ctrl + Shift+<快速缩小文字
Ctrl + O打开Ctrl + B粗体 Ctrl + Shift+>快速放大文字
Ctrl + Z撤销  Ctrl + I斜体Ctrl + F5在IE中强行刷新
Ctrl + F查找Ctrl + U   下划线Ctrl + 回车QQ号中发送信息  
Ctrl + X剪切Ctrl + Shift  输入法切换 Ctrl + Backspace启动关闭输入法
Ctrl + C复制Ctrl + 空格  中英文切换 Ctrl + Shift + 拖动文件创建文件快捷方式
Ctrl + V 粘贴 Ctrl + Home  光标快速移到文件头 Ctrl + 拖动项复制该项
Ctrl + A全选 Ctrl + End光标快速移到文件尾Ctrl + W 关闭程序 

Alt 系列(红色为常用的快捷键)

快捷键功能快捷键功能快捷键功能
Alt + A打开表格/截图Shift + Delete永久删除所选项Alt + 空格 + C关闭窗口
Alt + F打开文件菜单Alt + 回车查看文件属性Alt + 空格 + N最小化当前窗口
Alt + V打开视图菜单Alt + 双击文件查看文件属性Alt + 空格 + R恢复最小化窗口
Alt + E打开编辑菜单Alt + Tab两个程序交换Alt + 空格 + X最大化当前窗口
Alt + I打开插入菜单Alt + 255QQ号中输入无名人Alt + 空格 + M移动窗口
Alt + O打开格式菜单Alt + H打开帮助菜单Alt + 空格 + S改变窗口大小
Alt + T打开工具菜单Alt + X关闭C语言Alt + W打开窗口菜单

  

WORD全套快捷键

快捷键功能快捷键功能
Ctrl + A全选Ctrl + Shift + L给光标所在行的文本加上“项目符号”。
Ctrl + B加粗(再按一次,取消加粗)。Ctrl + Shift + M同时减少首行和悬挂缩进。
Ctrl + C复制Ctrl + Shift + T减少首行缩进。
Ctrl + D字体设置Ctrl + Shift + F5打开“书签”对话框。
Ctrl + E居中Ctrl + Shift + F8激活列选择功能,即通常所说的选择竖块文本(再按一次或按ESC键,取消该功能)。
Ctrl + F查找Ctrl + Shift + +快速切换到上标输入状态(再按一次恢复到正常状态)。
Ctrl + G定位Ctrl + Shift + F12打印
Ctrl + H替换Ctrl + 0将选中的文本每段前增加12磅的间距。
Ctrl + I倾斜文字Ctrl + 1若选中的文本行距不是“单倍行距”,则将其快速设置为“单倍行距”。
Ctrl + J两端对齐(操作同上)Ctrl + 2将选中的文本行距设置为“两倍行距”。
Ctrl + K插入超链接Ctrl + 5将选中的文本行距设置为“1.5倍行距”。
Ctrl + M增加首行和悬挂缩进。Ctrl + F2快速执行“打印预览”功能。
Ctrl + N新建一个空文档。Ctrl + F4关闭当前文档。
Ctrl + O打开Ctrl + F5使窗口还原到最大化之前的状态。
Ctrl + P打印Ctrl + F9在光标处插入一域记号“{}”
Ctrl + Q两边对齐(无首行缩进)Ctrl + F12打开
Ctrl + R右对齐Ctrl + Deltet删除光标后面的一个英文单词或一个中文词语(可反复使用)。
Ctrl + S另保存Ctrl + 退格键删除光标前面的一个英文单词或一个中文词语(可反复使用)。
Ctrl + T首行缩进Ctrl + Enter将光标后面的内容快速移到下一页。
Ctrl + U下划线Ctrl + End快速将光标移到文末。
Ctrl + V粘贴Ctrl + Home快速将光标移到文首。
Ctrl + W关闭Ctrl + Insert + Insert快速打开或更改“任务窗格”到“剪贴板”状态。
Ctrl + X剪切Ctrl + ~打开中文输入法的“在线造词”功能。
Ctrl + Y重复上一操作Ctrl + +快速切换到下标输入状态(再按一次恢复到正常状态)。
Ctrl + Z撤销Ctrl + →按英文单词或中文词语的间隔向后移动光标。
Ctrl + ←按英文单词或中文词语的间隔向前移动光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