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计怎么看

80酷酷网    80kuku.com

温度计怎么看(图1)

因为人体温度不会超过42℃,不会不低于35℃,所以体温表的刻度是35℃到42℃,每个小格代表0.1℃。在37℃刻度处则以红色表示,以示醒目。

使用方法?

我们在使用前先将体温计的水银汞柱甩到35℃以下。然后把体温计有水银一端放在腋窝深处,用上臂将体温计夹紧,以免脱位或掉落,测量5—10分钟,取出体温计,温度计有热惯性,应在温度计达到稳定状态后读数。读数时应在温度凸形弯月面的最高切线方向读取,目光直视。

注意那体温计时,我们要拿住体温计尾部,不要拿水银柱的一端,使眼与体温计保持同一水平,然后慢慢地转动体温计,从正面看到很粗的水银柱时就可读出相应的温度值,看刻度和数字中间的三棱的地方,三棱的地方就是起个放大的作用。两根手指捏住体温计上端你要轻轻的晃,你就看见一条金属线。金属线停止的地方就是此时身体的温度度数。读数时注意千万不要用手碰体温计的水银端,这样会影响水银柱而造成测量不准,水银温度计应与被测工质流动方向相垂直或呈倾斜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