锌对男性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锌的作用与功效)

80酷酷网    80kuku.com



锌对男性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锌的作用与功效?

锌存在于前列腺上皮细胞中,是前列腺液中重要的离子成分,可能与男性生殖功能有关。

锌在精液中与白蛋白结合,在精子外形成保护膜,使精子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缺锌会影响精子的形成,导致性幼稚,还可引起男性不育及易患前列腺炎。口服锌剂对控制感染无效。

锌是机体正常生长发育过程中必不可缺的微量元素,是参与组织、核酸、蛋白质的合成及一系列生化反应的金属酶的组成成分或酶的激活剂。缺锌就会使这些酶的活性下降,从而影响核酸、蛋白质的合成,导致胎儿生长发育迟缓并影响性器官的正常发育。缺锌还可能表现在伤口不易愈合、皮肤粗糙、机体抵抗力低下等症状。在胰岛素的形成与发挥功效中,锌也有重要作用。

平时吃一些富含锌的瘦肉、蛋、鱼、牡蛎、芝麻、奶等食物,可以服用锌制剂或保健品补锌,但要防止锌摄入过多而中毒。

本内容由陕西省中医医院 药剂科 副主任药师 李佰成审核

点这里,查看医生回答详情

锌硒宝片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锌硒宝片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锌硒宝片用于免疫低下者,有免疫调节的保健功能。

锌硒宝片是以通过生物转化的锌硒碘蛋白质粉为主要原料,辅以淀粉、甜菊糖苷、明胶等加工而成的保健食品,功效成分为锌、硒、碘蛋白质,可补充锌、硒、碘等微量元素,增强人体免疫功能,提高人体血清锌、硒的浓度。

锌是机体正常生长发育过程中必不可缺的微量元素,是参与组织、核酸、蛋白质的合成及一系列生化反应的金属酶的组成成分或酶的激活剂,对人体正常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是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的组成部分,通过这种酶来发挥抗氧化作用,从而保护细胞膜,硒对维持心肌纤维、血管的正常结构和功能发挥着重要作用,还可以与体内的重金属结合并排出体外,从而缓解镉、汞、铅等引起的毒性。

本内容由陕西省中医医院 药剂科 副主任药师 李佰成审核

点这里,查看医生回答详情

锌元素在人体中的作用是什么?

从生理、生化层面上来说,锌是体内许多酶促反应所必需的元素。我们体内细胞中成千上万、无时无刻不在发生的反应都需要酶来调控。而很多的酶,其作用的发挥也需要一些的矿物质来辅助。锌就是其中起辅助作用的矿物质之一。目前发现有超过300种的酶,需要在锌的辅助下才能正常发挥作用。也就是说,如果没有锌,这些酶的结构会发生变化,生物活性会丧失,从而无法催化相关的生化反应,引起紊乱甚至其他更严重的症状。一些大家比较熟悉的酶包括:乙醇脱氢酶、碱性磷酸酶(ALP)、蛋白酶、肽酶、乳酸脱氢酶、血管紧张素转化酶等等。通过这些酶,锌参与到了我们体内众多的基本代谢反应中。

锌对男性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锌的作用与功效)(图1)

同时,锌也参与了基因表达、细胞信号传递。当锌与特定的蛋白质结合时,由于蛋白质结构的改变,下游的DNA转录、翻译被激活,从而触发后续的信号处理和传递的过程。比如,维生素D受体的表达就需要锌的存在,

从症状、功能层面上来说,儿童青少年时期缺锌,会导致发育迟缓、性成熟延迟。对于褥疮病人和烧伤病人,锌能够帮助伤口愈合。所以一般对于这类病人,在保证能量、蛋白质的摄入时,额外补充锌和维生素C有助于创伤的早日恢复。此外,缺锌还可能会导致食欲不佳、味觉减退、脱发以及免疫功能下降。

参考文献

Ross, A. C., Cabellero, B, Cousins, R. J., et al. (2014). Modern nutrition in health and disease (pp.189-202). Philadelphia, Mo.:Lippincott Williams & Wilkins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