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驾驶证为什么申请不下来(电子驾驶证申请不了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电子驾驶证是目前比较受关注的一个电子凭证,它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很多人都会申请电子驾驶证。电子驾驶证是在网上申请的,有些人申请不下来,有可能是所在地区还没有实施电子驾驶证,也有可能是纸质版驾驶证存在一定的问题,所以申请不下来。

电子驾驶证为什么申请不下来(电子驾驶证申请不了怎么办)(图1)

电子驾驶证为什么申请不下来

如果不能索赔,有两种可能:

一是该市尚未实施机动车驾驶证数字化。

二、以下情况不能申请电子驾照。

1、当驾照状态被吊销、吊销、注销时,不能申请电子驾照,已经申请的将不再显示。

2、驾照状态满12分、暂扣、过期未续签或过期未核对的,不能申请新的电子驾照。已经申请的电子驾照仍然有效,但不能开车。

3、当驾照被锁或停牌时,会显示“您的驾照状态异常,无法申请电子版驾照,请与驾照发证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联系”。驾照状态异常,电子版驾照无效。请与驾驶证核发地公安交管部门联系。

电子驾驶证为什么申请不下来(电子驾驶证申请不了怎么办)(图2)

电子驾驶证申请不了怎么办

如果是地区还没有开始推行电子驾驶证,可以等到2022年全国推行之后再申领。如果是驾驶证出现问题导致无法申请电子驾驶证,那么就需要将纸质版驾驶证存在的问题解决了,再重新申请电子驾驶证。

比如纸质版驾驶证过期了,那么就需要将纸质版驾驶证更新换证之后,再重新申请电子驾驶证。

因特殊原因无法通过“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的,可向驾驶证签发地的车管所申请,车管所将通过审核通过后的“交管12123”APP。

电子驾驶证为什么申请不下来(电子驾驶证申请不了怎么办)(图3)

电子驾驶证怎么申请

1、网上申请

司机必须先下载并注册“交管12123”APP。登录后,可在“我的驾照”或“商务中心”点击“驾照电子版”,申请自己的“电子驾照”。

2、提交照片

驾驶人申请“电子驾驶证”时需要提交申请人的肖像照片。目前提供三种方式: ①使用交管系统中已有的照片(默认方式),即申请人在近期交管业务中提交的人像照片; ②相册选择,即申请人可以从自己的手机相册中选择符合要求的照片上传; ③用手机上传照片。

注:提交的人像照片应为申请人本人6个月内的一寸、一寸、半身正面、无头、彩色、半身照片。照片尺寸3.2cm×2.2cm,头长1.9cm-2.2cm,头宽1.4cm-1.6cm,白底。

3、递交申请

申请人确认并提交“电子驾照”申请信息后,公安交管部门将在1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并将申请结果通过短信和“交管12123”APP通知司机。

4、显示使用

司机收到申请结果通知后,登录“交管12123”APP,可在“我的驾照”或“商务中心”中出示“电子驾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