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尾葵适合家里养吗(散尾葵室内养还是室外养)

80酷酷网    80kuku.com

散尾葵在生活中十分常见,因其容易养活且观赏性高,而深受因人们喜爱。不过很多人在购买这款植物的时候都存有散尾葵适合家里养吗的疑问,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看看散尾葵怎么养才茂盛。

散尾葵适合家里养吗

散尾葵适合家里养吗。

散尾葵是一种极具热带风情的绿植,很适合摆放在客厅里,很显气质,而且格调也很高。如果是小客厅,而且看上去比较拥挤的客厅,所以小编还是不建议摆放大的散尾葵。

散尾葵室内养还是室外养

散尾葵室内养还是室外养是时下很多人都有的疑问,毕竟在植物这上面它还是较受大家喜爱的,就了解散尾葵这种植物没有毒性,所以是可以室内种植的。散尾葵的植株形态十分优美,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在室内种植可以将室内装饰得富有情调和趣味。

散尾葵怎么养才茂盛

1、散尾葵对光照的需求

散尾葵喜半阴环境,忌强光暴晒,刚买回来的散尾葵适宜摆放在光线明亮的地方养植。服盆之后正常养护的时候,除冬季可以全光下养植之外,其他季节都要适当遮阴,尤其是夏季,光照强烈,一定要及时拉上纱帘或者摆放在散光处养植。

2、散尾葵适宜生长的温度

散尾葵属于热带植物,喜欢温暖的环境,不耐寒,冬季养植温度需要在10℃以上,当温度在5℃以下时,就会发生冻害。夏季高温期要注意通风环境。

3、散尾葵浇水可遵守“见干见湿”的原则

散尾葵喜湿润的环境,但是怕积水。刚买回来的散尾葵如果盆土是湿润的,就不用浇水,等盆土干透之后再浇水。但是空气干燥的时候可以向叶面喷雾,增加空气湿度。

4、散尾葵也需要修剪

散尾葵的植株高大,需要随时清除枯枝、黄叶以及残缺的叶片。生长期的时候将过于密集的枝叶、细弱的枝叶进行修剪,既促进新枝叶,也增加了通风透光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