蚝油冷藏好还是常温好(蚝油应该放在冰箱还是常温)

80酷酷网    80kuku.com

蚝油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调味品,它可以做各种各样的美食,比如蚝油生菜、蚝油牛肉以及蚝油鸡翅等,做出来的味道都是很不错的,深受人们喜欢。蚝油开封之后一般是需要放冰箱冷藏的,常温下很容易变质坏掉的。

蚝油冷藏好还是常温好(蚝油应该放在冰箱还是常温)(图1)

蚝油冷藏好还是常温好

蚝油需要冷藏。

蚝油具有较高的营养成分,但其中许多成分在室温下容易氧化分解。打开盖子后,不可避免地会为环境中微生物的生长繁殖提供良好的条件,并且容易变质。因此,建议打开盖子后将蚝油在0~4℃冷藏,不要在室温下储存。

未开封储存在远离热源的阴凉干燥处。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将其储存在冰箱中,以减缓蚝油的发酵和变质过程。

蚝油冷藏好还是常温好(蚝油应该放在冰箱还是常温)(图2)

什么菜不适合放耗油

1.用糖做调味的菜品

无论是红烧菜还是糖醋菜,都要加糖。白糖本身有提神的作用。加蚝油相当于提神两倍。蚝油中含有大量的谷氨酸钠,多用会使菜肴变苦。因此,糖醋菜一般不吃蚝油。

2.用盐、酱油腌制的咸菜、腊肉等

腌菜用很多调味品腌制很长时间,咸味自然不淡。蚝油本身含有盐。添加蚝油只会增加盐度,导致盐摄入过量。

3.长时间高温炖汤

蚝油在高温下长时间烹调会破坏营养,失去新鲜感。

蚝油冷藏好还是常温好(蚝油应该放在冰箱还是常温)(图3)

食用蚝油的注意事项

1.保存不好的不吃

很多人可能没有注意到蚝油瓶上有“打开盖子后必须存放在阴凉处”的标记。这是因为蚝油是一种不稳定的调味品,厨房经常用火做饭,有时温度很高。这样,蚝油很容易变质甚至发霉。所以,最好把蚝油放进柜子里,想用的时候拿出来。如果蚝油变质了,记得不要吃,以免影响你的健康!

2.海鲜过敏的人不吃

众所周知,蚝油的主要成分牡蛎汁是从牡蛎或生牡蛎中提取的。有些人天生对海鲜过敏。不要吃它。虽然内容很小,但风险仍然存在。为了你和你家人的健康,请不要吃它!

3.胃肠道不好的人不吃

生蚝是冷食。胃肠道不好的人应避免使用,否则会引起胃肠道不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