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越王勾践剑公交卡多少钱(越王勾践剑公交卡哪些地方可以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越王勾践剑为春秋末期越国国王勾践所属,现在收藏在湖北省博物馆,是国家一级文物。最近湖北省博物馆推出了文创产品“越王勾践剑”交通联合异形卡,按照勾践剑原型比例还原制作,包括剑身上刻有的鸟篆铭文也精美还原。此公交卡不仅可以在武汉使用,还可以在全国其他300多城市使用哦,对于历史爱好者来说还是值得收藏的!

武汉越王勾践剑公交卡多少钱(越王勾践剑公交卡哪些地方可以用)(图1)

武汉越王勾践剑公交卡多少钱

武汉越王勾践剑公交卡是湖北省博物馆推出的一款文创产品,售价是149元。此款公交卡按照“越王勾践剑”原型缩小比例打造,公交卡的剑身一面刻有“越王鸠(勾)浅(践),自作用剑”的鸟篆铭文,清晰可见。交通异型卡规格:70*20mm;包装盒180*100*35mm。

购买地址:湖北省博物馆越王勾践剑交通联合卡;注意,购卡后需要充值才能使用。

武汉越王勾践剑公交卡多少钱(越王勾践剑公交卡哪些地方可以用)(图2)

越王勾践剑公交卡哪些地方可以用

越王勾践剑公交卡支持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杭州等全国300多个城市使用,属于全国交通一卡通。武汉市内也可以用此卡乘坐武汉公交,以及湖北省内任意已开通全国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应用服务的城市,但是不支持乘坐武汉地铁。

武汉越王勾践剑公交卡多少钱(越王勾践剑公交卡哪些地方可以用)(图3)

武汉越王勾践剑公交卡多少钱(越王勾践剑公交卡哪些地方可以用)(图4)

越王勾践剑在哪个博物馆

越王勾践剑现收藏于湖北省博物馆4楼,是湖北省博物馆镇馆之宝,属于国家一级文物。1965年出土于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望山楚墓群1号墓。越王勾践剑属于青铜剑,长55.7厘米,柄长8.4厘米,剑宽 4.6厘米。

武汉越王勾践剑公交卡多少钱(越王勾践剑公交卡哪些地方可以用)(图5)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