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隔玻璃为什么不出状态(多肉长霉菌怎么处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多肉隔玻璃为什么不出状态?多肉长霉菌怎么处理?

众所众知,养多肉要想快速快速的出状态,是肯定少不了晒太阳这一步骤的,但由于当下很多地方都已经降温,所以人们只能将多肉搁置窗台上,那么隔着玻璃晒多肉能出状态吗?下面,就快和360常识网一起了解相关知识吧!

本文目录

1、多肉隔玻璃为什么不出状态?

2、多肉长霉菌怎么处理?

3、多肉拼盘怎么拼

多肉隔玻璃为什么不出状态(多肉长霉菌怎么处理)(图1)

多肉隔玻璃为什么不出状态?

多肉隔着玻璃晒太阳,可以保证它能够正常的生长。但是多肉叶片的颜色不会更加鲜艳,因为多肉在生长过程中需要紫外线的照射,而玻璃会隔绝大部分的紫外线。所以我们在养护多肉的时候,最好直接让多肉接触阳光。

多肉隔玻璃为什么不出状态(多肉长霉菌怎么处理)(图2)

多肉长霉菌怎么处理?

多肉如果长霉菌了,我们要及时的为它打药治疗,否则时间长了的话,多肉会出现腐烂的情况。其次就是我们要为多肉创造一个合适的生长环境。因为多肉喜欢在干燥的环境中生长。如果周围环境过于闷热潮湿,多肉就容易出现长霉菌的情况。如果是多肉根部出现了长霉菌的情况,我们要及时的为多肉更换盆土,避免情况更加严重。

多肉隔玻璃为什么不出状态(多肉长霉菌怎么处理)(图3)

多肉拼盘怎么拼

1、生长习性

我们在为多肉进行拼盘的时候,首先要了解多肉的生长习性,要将生长习性相同的多肉放在一起拼盘,否则的话我们无法同时在一个盆里养护生长习性不同的多肉植物。

2、体态特征

想要多肉拼盘搭配的更加好看。我们在拼盘的时候,要根据不同的体态特征来搭配多肉,使多肉有高矮错落的状态,这样看起来会更加美观。

在给多肉拼盘的时候,我们还要注意多肉的颜色。尽量的将色差调大一些,这样在视觉上的冲击会更强,观赏性也会更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