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面二手车限迁政策,全国取消限迁城市名单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年全国人大会议上,总理李克强明确指出:“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后,将规范二手车交易秩序,促进二手车市场潜力进一步释放。

2021年全面二手车限迁政策,全国取消限迁城市名单(图1)

全国取消限迁城市名单

福建、甘肃、河南、山东、山西、四川、湖南、新疆、安徽、广西、贵州、湖北、吉林、江西、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陕西、云南、重庆、广东等22个省市区部分市区已放开,统计的286个城市(包括:副省级城市、地级市、自治州、地区等)中211个城市已经放开二手车限迁,75个城市未放开二手车限迁。

2021年全面二手车限迁政策,全国取消限迁城市名单(图2)

此外广东除国家鼓励淘汰和要求淘汰的相关车辆的珠三角地区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江门、肇庆、惠州、东莞、中山等9个市外,对符合国家在用机动车排放和安全标准,在环保定期检验有效期和年检有效期内的二手车,均可办理迁入手续。自本实施方案印发之日起,取消粤东西北12个地市已经实施的限制二手车迁入政策。

2021年全面二手车限迁政策,全国取消限迁城市名单(图3)

二手车限迁政策是指一些地方政府对于不符合相关标准的外地二手车不予上牌的限制性政策,本质是地方政府为保护本地汽车销售市场,防止大量外地二手车涌入市场所带来的价格冲击所采取的政策措施;限迁政策取消对于二手车流通效果明显,以北京为例,2016年在部分市区限迁政策逐步取消后,北京二手车外迁数量比2015年增长21.5%,预计未来整个二手车行业跨区域交易占比将进一步提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