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买重疾险一年要多少钱?(买份重疾险一年多少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题主问的有点笼统,重疾险的价格首先与种类闲逛,重疾险也分为多个种类,比如消费型重疾险(不含身故责任的重疾险)买份重疾险一年多少钱、储蓄型重疾险(含身故责任的重疾险)、返还型重疾险(到期可返还),还可以分为单次赔付或者多次赔付。

请问买重疾险一年要多少钱?(买份重疾险一年多少钱)(图1)

请问买重疾险一年要多少钱?(买份重疾险一年多少钱)(图2)

请问买重疾险一年要多少钱?(买份重疾险一年多少钱)(图3)

一般而言,单次赔付的消费型重疾险的价格是最低的,而多次赔付的返还型重疾险的价格是最高的。

其次,同一种类的重疾险保费与被保险人的年龄、性别、投保保额、缴费方式都有关,不可同一而论。保费范围可以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

我们以梧桐树热销的横琴无忧人生2020来举个例子。

▲年龄不同,但其他的保障期限、保额、缴费期限均相同

可以看出,年龄越小,保费越低,而且享受的保障时间越长。这也是我们一直说要尽早配置重疾险的一个原因。

▲保额不同,但其他的保障期限、年龄、缴费期限均相同

当然,选择的保额越低,保费也就会越便宜。不过由于罹患重疾会花费高昂的医疗费用,再加上收入损失和康复费用等,我们一般建议重疾险的保额不要低于30万元。如果保额过低,重疾险的作用会大打折扣。

▲保障期限与缴费期限不同,但其他的保额、年龄均相同

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保障时间越长,保费越高。缴费期限越长,分摊到每期的保费越少。一般我们建议拉长保费期限,一方面是现在重疾险有保费豁免责任,如果一旦罹患合同约定的轻症/中症/重疾,就可以豁免余期的保费;另一方面拉长保费期限能够提高保险杠杆,更有利于我们用更少的钱撬动更大的保障。

此外,重疾险的价格还与产品有关,我们拿来举例的横琴无忧人生2020重大疾病保险是一款单次赔付的消费型重疾险,保障力度超强,在60岁(不含)之前罹患合同约定的重疾,最高可以获得160%保额赔付,轻症单次最高55%保额,中症单次最高65%保额,可以说是非常罕见的高赔付比例了。

在赔付比例这么高的情况下,横琴无忧人生2020重大疾病保险的性价比也很高,如上文所写,30岁男士,每年保费仅需1968元,在保障期限内,即可获得重疾最高48万元赔付。

还有就是,配置重疾险不应该优先考虑价格,而是应该先理清需求,到底要单次赔付还是多次赔付,需不需要身故保障,要不要保费返还?选定产品类型后再来比较不同产品的保障,哪款保障更好,性价比更高?

最后再来根据自己的预算情况确定保额和保障期限,买到适合自己的产品。

消费型重疾险一年多少钱合适

不请自来。

其实影响这个问题答案的因素不少,基本逻辑搞清楚可能比具体的答案更靠谱。

1.买保险不是一年的事情,而是几十年的事情,也就是说,你得考虑未来10-20年,甚至30年的持续缴费能力。

2.消费型的保险产品比返还型产品,缴费压力小,因此,你考虑的方向是比较适合多。

3.通常会有个比例上限,虽然说法很多,但建议所有保险费用,比例控制在年收入10%,不要超过15%。

但实际这个比例主要是控制上限,实际上最好是控制在可支配收入的10%-15%以内。

可支配更接近实际支付能力。

4.以上的比例是控制上限,实际花费往往以需要保额来计算,当预算和保额发生冲突,建议调整保障期间或者改为定期期间较短,而尽量预算和保额不变。

5.买保险很重要,但现金流一样重要,保险在未来发生作用,现金流决定现在生活质量,如果保险和现金流发生冲突,建议保障现金流,保险通过其他可以接受的方式来变换解决。

每个家庭的情况,经济基础和消费观念不一样,决策也会有不同方法,以上供参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