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充不上电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笔记本充不上电怎么办(图1)

1、电源适配器故障

笔记本充不上电可能是笔记本的适配器出现了故障,这也是最常见的问题,这种情况下就需要更换一个原装的适配器来尝试使用。或者更换一个电脑适配器进行充电,查看是否能够正常充电,若还是不能正常充电则可以说明不是适配器的问题,需要进行其他原因的排查。

2、电池精度故障

笔记本充不上电也可能是笔记本的电池精度出现了故障,就会误判断电池的电量,这样可能就充不进去店,使用相应的软件来校准一下电池就行了。如果你的笔记本电池本身就出现了故障的话,也是充不上电的,长期使用之后电池多少都会出现损耗的,这个时候就需要更换一个新电池了。

3、电源接口故障

如果你的笔记本的电源接口出现了故障的话,也会导致在充电过程中大幅度掉电的情况,这样就需要到维修点更换一个电源接口。

4、软件故障

可能由于启动了电脑内置的“电池保护模式”,电源管理软件在侦测到用户使用交流电源后会禁止电池充放电,以此来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