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挡泥板的危害,汽车挡泥板里面铁锈烂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驾驶汽车时,因受到环境、地形、底盘等原因的限制产生会不同的阻力,而给车辆安装挡泥板就会改变气流在汽车底部流动的轨迹,从而使车辆的风阻系数增大,使得车辆的油耗上升,毕竟汽车底盘越平整,空气的阻力也就越小。

安装挡泥板的危害,汽车挡泥板里面铁锈烂了(图1)

同时安装汽车挡泥板会导致挡泥板遮盖部位腐蚀生锈,毕竟长时间不见光、不通风,而且在洗车冲洗挡泥板时,残留的水分也会一直积压在各部件上,久了之后当然就产生一些锈迹;但实际上安装挡泥板在日常驾驶中也能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如防止泥水溅到车身、防止水滴泥土飞溅到底盘拉杆、球头以及防止汽车轮胎缝隙里夹带的石子甩出等。

安装挡泥板的危害,汽车挡泥板里面铁锈烂了(图2)

其实厂家不安装挡泥板的理由主要还是考虑到节能,减噪以及美观方面,但其实挡泥板在造型设计上,从内部到边缘呈现凹型,会有兜风弊端,除了加大风阻外,挡泥板也增大了风噪,整体给车主营造了不为美观的表现,所以车企在新车出厂时不会安装车辆挡泥板,但是会留下后期加装时的螺孔,车主根据需求自身需要自行安装即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