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能用洗洁精吗?洗洁精洗车会伤车漆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洗车不应该用洗洁精,由于洗洁精本身设计主要针对是厨房的油污,餐具、果蔬上的脏污,对于车漆表面的污渍并不能有效的清洁干净,并且长期使用也会对车漆造成损害,使车身漆面失去光泽。

洗车能用洗洁精吗?洗洁精洗车会伤车漆吗(图1)

“洗车应选洗车水蜡或洗车液”

这两种洗涤剂都能起到清洁车漆污渍的作用,不过洗车水蜡还能对车漆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并且洗车后,洗车水蜡能够使车身车体显得更明亮和更具有光泽。由于洗车水蜡和洗车液的价格并没有太大差异,建议车主首选洗车水蜡。

洗车能用洗洁精吗?洗洁精洗车会伤车漆吗(图2)

除了洗洁精,不少朋友在家中会用洗衣粉、沐浴露、洗发水等用品来洗车。和洗洁精一样,这些用品都不是专门用来洗车的,偶尔一两次可能影响不大,但是长期如此洗车,车漆没有办法得到保养。

洗车能用洗洁精吗?洗洁精洗车会伤车漆吗(图3)

“洗车避免高温暴晒下进行”

洗车最好选择傍晚,其他时间段阳光比较强烈,洗车容易对车漆造成很大伤害,可能会导致车漆开裂、凹起等现象。并且洗完车也不要将车辆放置在阳光下,而是通风干爽的地方,否则水珠蒸发会导致车体受热不均匀,局部的位置温度过高,长期这样很容易损伤车漆而出现无光泽的情况。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