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泡水喝什么好(秋季可以泡枸杞喝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秋季天气干燥,人体水分津液容易流失,所以我们要注意定期补充水分。而且秋季因为气温逐渐变凉,人的体质如果比较敏感的话,会容易出现感冒咳嗽、食欲不好、胃痛等作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适当用银耳、枸杞等等泡茶或者煮甜品喝,对身体最好。

秋季泡水喝什么好(秋季可以泡枸杞喝吗)(图1)

秋季泡水喝什么好

萝卜茶

白萝卜100克洗净切片,加适量水将萝卜煮至熟透,加适量盐调味。将5克茶叶用沸水冲泡约5分钟,倒入萝卜汁中饮用。胡萝卜茶具有清热、化痰、开胃的功效。特别适合秋季咳嗽痰多、食欲不振的人食用。

姜苏茶

生姜3克切成细条,芝麻叶3克洗净,用开水冲服。一天喝两次,早上一次,下午一次。姜苏茶具有散寒理胃的功效,秋季可用于预防感冒发热、呕吐、胃痛、腹胀。

银耳茶

银耳20克洗净,加水,加冰糖20克炖。将5克茶叶用沸水冲泡5分钟,加入煮好的银耳汤,一起饮用。银耳茶具有滋阴降火、润肺止咳的功效。

橙红茶

橙红3-6克用开水冲泡,然后入锅蒸20分钟,加入5克绿茶一起饮用。橘红茶具有润肺、化痰、止咳的功效。

秋季泡水喝什么好(秋季可以泡枸杞喝吗)(图2)

秋季可以泡枸杞喝吗

可以喝枸杞茶,有清肝明目的作用。 秋季天气凉爽,天气高贵,气候干燥,余热未散,体液未完全恢复平衡。 但是枸杞茶不能和绿茶一起喝。 如果两者同时饮用,会在体内形成一种人体无法吸收的物质,久而久之,对身体造成严重损害。 另外,不要用开水,因为枸杞的水温过高,会破坏枸杞的营养。 所以,最好是在水温较低的时候,加入枸杞再喝,效果会更好。 但实际上,将枸杞泡水并没有太大的作用。 最适合用来煮粥或炒菜。

秋季泡水喝什么好(秋季可以泡枸杞喝吗)(图3)

喝茶的好处

1.能提神醒脑,因为茶中含有丰富的茶多酚,对刺激神经敏感有重要作用。 适当喝茶有很好的提神作用。

2.可以强牙,因为茶叶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尤其是氟,对强牙的作用非常明显。

3.抗氧化、抗衰老,由于茶叶中含有多种黄酮类化学成分,这些成分在清除自由基、抗氧化、抗衰老、提高机体免疫力方面也非常明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