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里面怎么清洗?汽车内饰清洗工具全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汽车在使用的过程中会积灰、积尘,定期清理内饰能延长它的使用寿命。一般比较长常用的汽车内饰清洗工具全套有:吸尘器、毛巾、毛刷、清洗剂、清洁胶、表板蜡。准备以上用品,基本上是可以满足内饰的日常清理的。

汽车里面怎么清洗?汽车内饰清洗工具全套(图1)

汽车里面怎么洗?

1、除尘:用吸尘器将车辆内各个角落的灰尘吸干净,例如中控台、座椅、地毯、车窗缝等。

汽车里面怎么清洗?汽车内饰清洗工具全套(图2)

2、中控台:中控台多为塑料或皮革制品,清洗时最好用偏碱性的清洗剂搭配湿毛巾擦拭;对于出风口、按键等不规则的地方和缝隙,可以用清洁胶清理;清理完毕后最好涂上一层表板蜡,防止中控台在长时间的暴晒中造成老化或脆化。

汽车里面怎么清洗?汽车内饰清洗工具全套(图3)

3、座椅:座椅分为真皮座椅和毛绒座椅,毛绒座椅的话,可以将清洗剂喷在座椅上,用干毛巾反复擦拭,直至擦拭干净;真皮座椅的话可以用偏碱性的清洗剂搭配毛巾擦拭,擦拭干净后用干毛巾擦干上面的水分,这样可以减少清洁剂的残留。

汽车里面怎么清洗?汽车内饰清洗工具全套(图4)

4、顶棚、车门:这两个地方都一样,喷上清洗剂,用毛巾擦拭干净即可;如果是毛绒材质的,可以用毛刷刷干净。

5、地毯:地毯一般跟车融为一体一般不易拆卸,实在要清洗的话可以到专业的汽车美容机构清洗,因为地毯有很多车载设备的线路,自己清洗的话,操作不当容易造成短路。

*地毯清洗完毕后,就可以装上可以拆卸的脚垫,下次清洗的时候,将脚垫拆出,配合清洗剂清洗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