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产出比怎么算(投入产出比高还是低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投入产出比怎么算(投入产出比高还是低好)

好,我是王建波,今天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是

我们非常有必要考虑我们

在社会上的投入产出比

我们非常有必要考虑我们在社会上的投入产出比

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小学生、初中生当了老板,其实这不是个例,在老板这个圈子里,低学历的人实际上很多。为什么?因为部分低学历者没有办法找到好工作,为了自己的前途,只好自谋生路。开始是经营一个小生意,或者开一个小公司,由于自己全心全意的做,最终也就做成了气候,就可以招聘一些大学生来给自己打工了。

也就是说,同样是人,其实你努力去当老板,与努力去打工,获得的收益是不一样的。

比如,你做为一个饭店服务员,实际上你再怎么努力都是没有前途的。再比如,你做为一个工厂里的流水线工人,你再怎么努力也是没有意义的。你必须跳出这个工作本身,努力才有意义。

我以前见到一个女孩子,她的姿色也就中等,她也不努力工作,但是她非常注意自己的形象,穿衣、打扮、化妆,样样在行。于是居然把自己打扮成了一个气质女,追求她的人很多,她最终嫁了个有钱人。我觉得这就是非常正确的方向。

很多女孩子在公司里累死累活,自己也没见事业有什么起色,嫁的老公也差劲,也只有嫁一个差劲的老公,然后社会阶层就基本固定了。

我的意思不是宣传好吃懒做,我也不是让女孩子把希望寄托在嫁人上。我是告诉大家一个社会现实,我们非常有必要考虑我们在社会上的投入产出比。

首先,一个人的颜值最重要。你去某些直播平台上就能看到那些把自己打扮得很漂亮的人,总是会获得最多的礼物,这已经非常直观的证明颜值是非常重要的。实际上,网络上靠颜值是可以养活自己的,愿意给钱的人很多。

第二,一个人的身体最重要。你的身体好,那么你的精力就旺盛,干什么事情效率都会高。精力旺盛的人,对一个事物尝试的次数越多,成功的机会就越大。

第三,才轮得上工作努力。比如,两个人工作同样努力,但一个人的颜值更好,身体更好,领导肯定是提拔颜值高、身体更好的人。从电影、电视剧上我们就能明显看到这个现象,很多演员、明星,其实没什么真本事,但就是颜值好,他们就成了上帝的宠儿,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好消息是,只要你在意你的形象,在意你的颜值,你的形象与颜值会提升到你想都不敢想的程度。我以前公司里有一个长得普通的女员工,我经常让她出去办事,发现她每次出去都要等很久,原因是某些政府部门是要排队的,她必须等。后来我招聘了一个颜值高也非常喜欢打扮自己的女员工,让这个女员工去办事,这个女员工的办事效率就非常高。我问她为什么办事效率高?她告诉我,去了这些地方,这些地方的男员工都会主动帮她办事,都会主动跟她套近乎,甚至多去几次后,她就不用排队了,她已经跟那些办事员熟悉了

其实,很多公司的老板非常有魅力,就是长得帅啊。大家向这个方向努力吧,这些地方投入1分收获10分,比你们纯粹的工作收获来的还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