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七高校隐瞒收入六千万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记者从正在进行的四川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获悉,经过审计部门对成都理工大学等9所省属高校的财务收支审计,发现部分高校的扩并使财务管理难度增加,而内控制度建设相对滞后,存在一些违规现象。

    四川省审计厅对这9所高校2003年至2004年的财务收支进行了审计,找到问题一堆。例如隐瞒收入现象,有7所高校将科研成果收入、培训费收入等计入往来账或转移至下属单位,隐瞒收入6145万元。

    9所高校执行“收支两条线”政策的情况普遍较差,应缴未缴财政专户资金达6.1925亿元,占应缴财政专户金额的50%以上。有6所高校及所属单位违规设置账外账和“小金库”共计19个,金额达2165.9万元。其中个别经办人员还涉嫌经济问题,已移送有关部门进一步查处。

    债务负担较重且未建立科学、规范的偿债机制,成为高校发展的隐患。到2004年末,四川的9所高校基建贷款共达11.7060亿元。

    财务管理也显得基础薄弱,各高校较为普遍地存在违规开立银行账户、科研经费管理不善、票据使用不合规等问题。此外在2004年,仍有5所高校违规收取“调招费”等1516万元。

    审计厅负责人今天对媒体表示,今年首次把对高校的审计列入了给省人大常委会的审计报告,意在选择社会热点和民众关心的问题进行关注,体现了审计为民的原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