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桂与金桂有哪些区别?

80酷酷网    80kuku.com

桂花是一种香气宜人的花卉,其品种较多,沉香桂与金桂这两种是比较常见的,很多人不知道它们有哪些区别,下文小编就来给大家仔细讲讲吧,想了解的朋友可以好好看看。

沉香桂与金桂有哪些区别?(图1)

一、沉香桂与金桂有哪些区别?

1、品种不同

沉香桂花是一种极品桂花品种,生活中是比较稀有罕见的,并且还有着很高的装饰环境的能力,金桂属于日常最为常见的桂花品种,开花之时花量是比较多的,在日常生活中也是比较容易见到,经常被种植在庭院之中。

2、叶片不同

沉香桂花与金桂的主要区别就在于它们的叶片不同,沉香桂花的叶片是比较光滑的,呈现细长的状态,叶片呈现翠绿颜色,金桂相比沉香桂花的叶片颜色会浅一些,并且它的叶片是椭圆状。

3、花朵不同

沉香桂花的花色一般是橘黄色或是橘红色,香气馥郁,观赏能力是比较高的,金桂的花色金黄颜色,相比沉香桂花花香会更加的浓郁,所以在生活中可以通过花色区分沉香桂花与金桂,能够很好的辨认出。

4、生长速度不同

沉香桂花生长速度是比较缓慢的是,若是养殖得当一年只生长10厘米左右的长度,所以通常是采用育苗的方法进行繁殖,金桂相比于沉香桂花生长速度来说是要快一些的,也比较的好养殖,目前在我国各地均有种植。

沉香桂与金桂有哪些区别?(图2)

二、沉香桂几月开花?

沉香桂是属于金桂的一种,是十分稀少的一个桂花品种了,跟大多数桂花品种一样,花期在农历八月左右,换算成公历也就是在9-10月中旬。花朵颜色比其他的偏深偏黄,并且香气很浓郁很芬芳。

沉香桂与金桂有哪些区别?(图3)

好啦,今天小编要给大家分享的内容就先到这里了,沉香桂与金桂主要有上文四个方面的区别,仔细观察还是可以发现的,觉得本文还不错的朋友可以进行收藏哦。

关于沉香桂与金桂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博智网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沉香桂与金桂有哪些区别?(图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