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边旅游景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两天关于河南周边旅游景点?在网上的热度是非常高的,很多网友们也都是非常关注河南周边旅游景点?这个事情,为此小编也是在网上进行了一番搜索查阅相关的信息,那么如果说有感兴趣的网友们想知道具体的情况的话,小编就把自己所搜集到的一些信息分享给大家吧。

看到这个题目,我第一反应就是嵩山少林寺。

少林寺是中国佛教禅宗祖庭和中国功夫的发源地,现为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河南省郑州市登封市嵩山五乳峰下,因坐落于嵩山腹地少室山茂密丛林之中,故名“少林寺”。

有“禅宗祖廷,天下第一名刹”之誉。因其历代少林武僧潜心研创和不断发展的少林功夫而名扬天下,素有“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甲天下”之说。

还有清明上河园。

这是一座主以宋朝市井文化、民俗风情、皇家园林和古代娱乐为题材实景主题公园,是国家首批5A旅游景区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基地。

以画家张择端的写实画作《清明上河图》为蓝本,按照《营造法式》为建设标准建造的清明上河园,集历史文化旅游、民俗风情旅游、休闲度假旅游、趣味娱乐旅游和生态环境旅游于一体。在2018中国黄河旅游大会上被评为“中国黄河50景”。

再说龙门石窟。

龙门石窟与莫高窟、云冈石窟、麦积山石窟并称中国四大石窟,是中国石刻艺术宝库之一现为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龙门石窟开凿与北魏孝文帝年间,跨越朝代众多,以大量的实物形象和文字资料从不同侧面反映了中国古代政治、经济、宗教、文化等领域的发展,其中奉先寺、万佛洞、莲花洞最值得一看。

再说一个白马寺。

白马寺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兴建的第一座官办寺庙,有中国佛教的“祖庭”和“释源”之称,中国第一古刹。

寺内保存了大量元代夹纻干漆造像如三世佛、二天将、十八罗汉等,弥足珍贵。

还有鹳河漂流。

南阳西峡鹳河漂流,全长12公里,历经2个小时。是中原地带开发最早、距离最长、最刺激的漂流项目,被人们称为”中原第一漂”

漂流过程中沿途佳景颇多,有“鹳河第一滩”、“九龙滩”、形象逼真的“卧龙”、“龙椅”、惊心动魄的“跳舞滩”等大小十八滩。

最后再一个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

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是河南旅游景点中最特殊的一个,这里有着四季开放的滑雪馆,一年四季游客都可以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是一家集户外滑雪,室内滑雪、滑冰,高山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四季旅游胜地。滑雪场在中西部地区属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雪道种类最齐全,娱乐项目最丰富,管理服务最完善,被誉为中原第一滑雪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