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内涵与外延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内涵与外延是什么意思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内涵与外延是什么意思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内涵与外延是什么意思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内涵是指该词项所反映的对象的本质属性的总和,也即对事物的特有属性的反映。外延是指具有该词项所反映的本质属性的一切对象,也即词项指代的事物所组成的那个类。

内涵与外延是什么意思

内涵与外延知识点

传统逻辑认为,词项的内涵是它的含义即概念,是事物的特有属性的反映,如商品的内涵就是为交换而生产的劳动产品;词项的外延是词项所指的事物所组成的那个类,如人的外延就是古往今来一切人所组成的那个类。

近代作为逻辑教本之一的《波尔-罗亚尔逻辑》,第一次提出了内涵和外延的区别。后来的逻辑学家对这种区别的合理性虽然意见不一,但内涵和外延这两个术语却沿用至今。

查看更多【语文知识点】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