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猴子建筑师全部答案三年级下册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猴子建筑师全部答案三年级下册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猴子建筑师全部答案三年级下册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猴子建筑师全部答案三年级下册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阅读训练是语文考试的必考题,本文整理了小学三年级语文阅读练习题及答案:猴子建筑师。

猴子建筑师全部答案

阅读练习

1、给第三段加上标点。

2、在文中找出下列词语的近义词。

念叨() 疑惑()

思考( )有名()

3、联系上下文解释词语。

(1)勃然大怒: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兴致勃勃:______________________

4、仔细阅读短文,用横线画出猴子根本不懂建筑的句子。

5、这篇短文告诉我们一个什么道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阅读答案

1.加标点

猴子走到电山坡下,看见兔子正在兴致勃勃地打洞,它歪着头看了看,不由叹了一口气:"唉!你的胆子太小了。挖这样小的洞,你只想到安全,万一你站着出来怎么办?应该挖大点,要有长远考虑,懂了吗?"

2.找近义词

唠叨 迷惑 考虑 著名

3.解释词语。

(1)勃然大怒:突然变脸大发脾气。形容人大怒的样子。

(2)兴致勃勃:形容兴趣很浓厚,情绪很高的样子。

4.找句子

你这个笨蛋!巢口能朝上吗?应朝下,只有这样才能遮雨,懂了吗?或者挖这样小的洞,你只想到安全,万一你站着出来怎么办?应该挖大点,要有长远考虑,懂了吗?"

5.道理

说别人容易,但自己不动手,还是一事无成。 不能光动嘴皮子,重要的是实干。

小学语文阅读理解解题步骤

1.通读文章,了解主要内容,揣摩中心思想。

2.认真通读所有题目,理解题意,明确题目的要求。

3.逐条解答,要带着问题,仔细地阅读有关内容,认真地思考、组织答案。

4.检查,看回答是否切题,内容是否完整,语句是否通顺,标点是否正确。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语文阅读练习题及答案,感谢阅读。

查看更多【语文知识点】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