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蚂蚁庄园小鸡问答 成语扬汤止沸用了什么原理避免安全事故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相信现在大家对于小鸡庄园每日问答都是非常关心的吧,并且近期发现很多小伙伴都很想知道成语扬汤止沸用了什么原理避免安全事故这个问题,那么既然现在小伙伴们对于成语扬汤止沸用了什么原理避免安全事故都是非常好奇的,小编今天就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成语扬汤止沸用了什么原理避免安全事故的一些相关信息,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吧。

游侠网1

成语扬汤止沸用了什么原理避免安全事故

使可燃物隔绝氧气

增大散热表面积

正确答案:增大散热表面积

【拓展阅读】

将汤舀起来再浇下去的时候,汤与空气接触面积增大,液体表面的空气流速加快,因而使舀出来的汤蒸发加快,由于液体蒸发时要吸热,温度降低,再倒回锅里去时,使整锅汤温度低于沸点,这样汤就会降低温度,停止沸腾。但由于汤一直在加热,所以维持不了多长时间又会重新沸腾。

成语“扬扬止沸”意思是舀动沸腾的水,使它不沸腾。比喻暂时救急或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