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蚂蚁庄园小鸡问答 高铁白天行驶时为什么也要开车头照明灯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相信现在大家对于小鸡庄园每日问答都是非常关心的吧,并且近期发现很多小伙伴都很想知道高铁白天行驶时为什么也要开车头照明灯这个问题,那么既然现在小伙伴们对于高铁白天行驶时为什么也要开车头照明灯都是非常好奇的,小编今天就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高铁白天行驶时为什么也要开车头照明灯的一些相关信息,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吧。

游侠网1

高铁白天行驶时为什么也要开车头照明灯

给前方发送信号

提醒野生动物躲避

正确答案:给前方发送信号

【拓展阅读】

1.行驶照明作用

列车路上可能会经过多个隧道,而在极端天气如大雨、大雾、大雪等能见度低的情况下,开车灯就和汽车开灯是一个作用,照亮前行的路。

2.警示提醒作用

铁路信号分为听觉和视觉两种,鸣笛声就是一种听觉信号,提醒车站工作人员火车要进站或出站了,光鸣笛还不行,还得开灯。大家都知道光速比声音更快,在鸣笛声之前我们先会看到车灯,车灯加鸣笛双重保险,提醒站台工作人员和候车的大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