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坐标轴上的点属于象限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坐标轴上的点属于象限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坐标轴上的点属于象限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坐标轴上的点属于象限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不属于,四个象限中的点的横坐标和纵坐标都是正数或负数,坐标轴上的点的横坐标为0或者纵坐标为0,所以坐标轴上的点不属于任何一象限。位于坐标轴上的点的位置由一个坐标值所唯一...

资源下载地址


不属于,四个象限中的点的横坐标和纵坐标都是正数或负数,坐标轴上的点的横坐标为0或者纵坐标为0,所以坐标轴上的点不属于任何一象限。位于坐标轴上的点的位置由一个坐标值所唯一确定,而其他的坐标轴上的点的位置由一个坐标值所唯一确定,而其他的坐标在此轴上的值是零。

坐标系是为了说明质点的位置、运动的快慢、方向等的参照系。在参照系中,为确定空间一点的位置,按规定方法选取的有次序的一组数据,这就叫做“坐标”。

坐标系的种类很多,常用的坐标系有:笛卡尔直角坐标系、平面极坐标系、柱面坐标系(或称柱坐标系)和球面坐标系(或称球坐标系)等。中学物理学中常用的坐标系,为直角坐标系,或称为正交坐标系。

坐标系主要应用在数学、物理等各个领域。直角坐标系的创建,在代数和几何上架起了一座桥梁。它使几何概念得以用代数的方法来描述,几何图形可以通过代数形式来表达,

这样便可将先进的代数方法应用于几何学的研究。笛卡尔在创建直角坐标系的基础上,创造了用代数方法来研究几何图形的数学分支——解析几何。

他的设想是:只要把几何图形看成是动点的运动轨迹,就可以把几何图形看成是由具有某种共同特性的点组成的。比如,我们把圆看成是一个动点对定点O作等距离运动的轨迹,也就可以把圆看作是由无数到定点O的距离相等的点组成的。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