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菱形的对边互相平行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菱形的对边互相平行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菱形的对边互相平行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菱形的对边互相平行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平行。在同一平面内,有一组邻边相等的平行四边形是菱形;四边都相等的四边形是菱形;菱形的对角线互相垂直平分且平分每一组对角。菱形是轴对称图形,对称轴有2条,即两条对角线所在...

资源下载地址


平行。在同一平面内,有一组邻边相等的平行四边形是菱形;四边都相等的四边形是菱形;菱形的对角线互相垂直平分且平分每一组对角。菱形是轴对称图形,对称轴有2条,即两条对角线所在直线,菱形是中心对称图形。

平行四边形的基本性质

(矩形、菱形、正方形都是特殊的平行四边形。)

1.如果一个四边形是平行四边形,那么这个四边形的两组对边分别相等。

(简述为“平行四边形的两组对边分别相等”)

2.如果一个四边形是平行四边形,那么这个四边形的两组对角分别相等。

(简述为“平行四边形的两组对角分别相等”)

3.如果一个四边形是平行四边形,那么这个四边形的邻角互补。

(简述为“平行四边形的邻角互补”)

4.夹在两条平行线间的平行的高相等。(简述为“平行线间的高距离处处相等”)

5.如果一个四边形是平行四边形,那么这个四边形的两条对角线互相平分。

(简述为“平行四边形的对角线互相平分”)

6.连接任意四边形各边的中点所得图形是平行四边形。(推论)

7.平行四边形的面积等于底和高的积。(可视为矩形。)

8.过平行四边形对角线交点的直线,将平行四边形分成全等的两

部分图形。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