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您春运期间出行十大忠告

80酷酷网    80kuku.com

  

  1、购票、检票进站和上车时请自觉排队,不要拥挤,看管好自己的财物,尤其是手机、钱包等贵重财物要重点防护;在列车上,请不要把贵重钱物放在行李架、衣帽钩上。

  2、不要从私人手中购买、交换火車票,也不要委托他人(特别是自称是您同乡或同路的人)代购火車票,以防上当受骗、买到假票或过期废票。

  3、请不要把國家明令禁止携带的易燃、易爆危险品、违禁品(三品)带进站、带上车。

  4、在候车室候车时不要睡觉,也不要请不认识的人帮助看管行李物品,更不要吸、食、饮用陌生人提供的香烟、食品和饮料,以防发生偷窃和麻醉抢劫。

  5、进出车站要凭火車票、站台票走旅客进出站口,不要图一时方便沿铁路线或豁口出入,以防发生路外伤亡事故或受到不法分子的敲诈、抢劫。

  6、托运行李时,对于还未到托运大厅就积极迎上来主动要求帮您办理手续的陌生人要提高警惕,以防被骗。

  7、打磁卡电话时,不要让其他人靠近,防止不法分子偷听您的谈话内容;在您使用ip电话时,防止密码被身边的人更改、盗用。

  8、请您不要轻信主动与您攀谈、要求与您进行合作事项的陌生人。

  9、当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或其他合法权益受到不法侵害时,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10、当旅客遇到困难时,可以直接向值勤的公安民警求助,也可以到设在候车大厅二楼东侧的报警点直接联系,报警点设有便民服务箱,备有简单的服务工具,无偿提供给旅客使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