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倒霉高校排行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高校 大学 排行 中国十大倒霉高校排行 十大倒霉高校 十大

    第一名:鲁东大学校名抢注&博士杀人&鲁大犬学&一周内撞死3学生
   
    上榜理由:量的积累引起质的飞跃

    事件回放:
   
    校名抢注事件:鲁东大学经历了8年抗战之后将校名由原来的烟台师范学院改成了鲁东大学,没想到刚刚更名成功之后,竟然被爆料“鲁东”一词已经被一市民提前一年提出注册申请,一旦该市民注册成功,鲁东大学在函授课程、教育培训、图书出版、课本出版等多个方面的对外活动中使用“鲁东”商标,就有可能遭遇侵权的尴尬。
   
    博士杀人事件:鲁东大学体育学院博士韩某,将本校一名年仅19岁的女大学生诱骗到家中,残忍地将其杀害并肢解抛尸,作案后韩某畏罪潜逃。
   
    鲁东犬学事件:日前,鲁东大学校门照片频频亮相各大媒体,网友纷纷质疑是“鲁东大学”还是“鲁东犬学”?
   
    一周内撞死3名学生:鲁东大学曾在南门接连发生两起交通事故,其中一起是两名大学生看到无人驾驶的公交车向他们开来的时候没有躲闪,结果被撞死,另外一起是学校一教职工晚上酒后飚车,无证驾驶,撞飞学生,飞车逃逸。

    事件点评: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n多倒霉事件加到一起,鲁东大学倒霉的空前绝后。
   
    第二名:南昌理工学院黄牌限招
   
    上榜理由:唯一一个被教育部黄牌警告限制招生的普通本科院校

    事件回放:
   
    2007年春,教育部向36所高校发限招黄牌,在众多高职高专院校中,南昌理工学院作为唯一一所黄牌本科院校脱颖而出。

    事件点评:
   
    随着高校改名,学院升格为大学等一系列高校改革方案运行之后,人们普遍认为高校只升不降成为不变的真理。南昌理工学院黄牌事件给所有高校敲响了警钟:高校不是众人仰视、万人朝拜的文化圣地,办学不佳、治学无方,下次有可能红牌罚下。黄牌限招事件让南昌理工学院名列最倒霉高校第二名。


   
    第三名:聊城大学校门事件
   
    上榜理由:人怕出名 猪怕壮

    事件回放:
   
    一方是网友揭发:聊城大学校门8000万。一方是校方负责人:金子做也用不着那么贵,我们的校门才300万。

    事件点评:
   
    校门事件让区区的聊城大学红遍大江南北,知名度大幅度提高。校门事件是福是祸?恐怕早已让相关负责人哭笑不得。只要跟高校清正廉洁相关话题一出现,保准会拿聊城大学来说事,就凭这,聊城大学荣登最倒霉高校第三名。
   
    第四名:华南农业大学连环跳楼事件
   
    上榜理由:十天之内,四人跳楼

    事件回放:
   
    2006年2月底3月初,短短10天,华南农业大学4人相继跳楼自杀。
   
    跳楼者相关资料:
   
    2月20日,11点    实验楼7楼跳下
   
    男,理学05统计专业,原因:7门课4科重修,要求退学(把自己的学费供两个弟弟读书),经做过大量工作,但是家长不允。
   
    2月22日,11点    第三教学楼跳楼
   
    女,30岁,未婚的农场工人,带全额薪金待岗,对学校分配的工作不满意。
   
    2月27日,凌晨    研究生宿舍4号楼的楼顶9楼坠下
   
    女,资源环境学院三年级龙姓研究生,家境好、条件好。论文写作、研究任务压力以及相恋6年的男人不受家庭认可, 公务員考试成绩不理想
   
    3月1日,凌晨4时半    研究生宿舍4号楼9楼跳楼
   
    女,风景园林方向植物学专业研究生,家境很好。而且公务員考试成绩优秀。
   
    网络上流传着关于此跳楼事件的对联一幅:
   
    悼文:
   
    上联为: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生生不息。
   
    下联为:实验楼,教学楼,宿舍楼,楼楼可跳。

    横批:空前绝后。

    事件点评:

    中国高校跳楼事件已是见怪不怪的今天,短短十天之内,一所高校里竟然有四人跳楼身亡,可谓将高校跳楼事件创出新的水平,赚足了观众的眼球。生命难道就真得如此低贱到可以抛之弃之的地步?学生连环跳楼事件让华南农业大学成为最倒霉大学的第四名。


   
    第五名:浙江工业大学喋血事件
   
    上榜理由:情杀发生在学校食堂

    事件回放:
   
    浙江工业大学食堂发生情杀事件,一女生被前男友在脖子胸口连砍数刀,当场身亡。一天中午,吃饭时分,一女生吃完饭,刚要出食堂门口下楼梯,从楼下冲上来一个男生,手里那着一把刀,边喊着“你为什么要骗我”,“你骗我!!”,到了哪个女生身边,就往她脖子上砍了一刀,接着往胸口上捅了进去,女生从楼梯上滚了下来。后来了解到:女的和男的交往,花了男的很多钱,分手后玩失踪,换寝室……

    事件点评:
   
    大学生恋爱还是理性对待为好,对自己的每一份感情负责,否则该还回去的终究要还回去,欠的多了还回去的就不一定是钱还是命了。情杀喋血事件使浙江工业大学名列中国最倒霉高校排名第五名。
   
    第六名:兰州理工大学录取收费事件
   
    上榜理由:大学录取岂有收费之理

    事件回放:
   
    苗立新高考时考了547分,超过本科录取线54分,可是在她等待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却被兰州理工大学通知,由于比最低录取分数线差了三分,要交三万元才能被录取。教育部已经下发通知,严禁任何单位在招生录取中,向考生收取任何费用。而考生家长与学校多次交涉却没有任何结果。

    事件点评:

    考了高分,满心欢喜去读大学,却被讹诈一笔,心情沉重可想而知。每每发生高校负面报道之后,受害者往往是学生,学生弱势群体的局势似乎永远都不可能有扭转的一天。多少高校发生了恶性事件之后用金钱填平了事,因此兰州理工大学被爆料大学录取收费,也算倒霉到家了,位居中国倒霉十大高校第六名。


   
    第七名:厦门大学20名研究生退学事件
   
    上榜理由:鱼跃龙门vs游离龙门

    事件回放:
   
    2007年考研大军已达到128万余人,而厦门大学却有20名研究生在办理退学手续。其中6名学生主动退学,其他的学生按照退学处理。而退学的原因有的是因为“硕”不如“博”,有的是因为“读研不如创业”,还有的原因是“一个导师带一群研究生”学生忍受不了研究生阶段继续大学“五年级、六年级”的教育模式。

    事件点评:
   
    围墙外的考研大军希望能实现读研的梦想,围墙内的研究生们希望找到更好的出路。孰是孰非,没有绝对的评判。至于学校,就成了怀疑的焦点所在,是否学校的教育体制有问题?为什么别的学校没有那么多人退学?20名研究生同时退学事件让厦门大学排在了最倒霉大学第七名。
   
    第八名:北方工业大学四级考试“泄题门”事件
   
    上榜理由:老师协同学生作弊

    事件回放:
   
    北方工业大学,2006年底四级考试,听力放完之后,竟然听到耳机里有人念答案的声音,而监考老师则提醒学生不要声张,并且午餐还免费供应有鸡腿的两菜一汤。

    事件点评:
   
    没想到平日里抓学生作弊稳、准、狠的老师也会在协同学生作弊之后,也会表现得如此伪善。四级考试“泄题门”事件使北方工业大学排在中国最倒霉高校排名第八名。


   
    第九名:江苏技术师范学院教授全裸授课
   
    上榜理由:“裸体教学”近似恶搞艺术

    事件回放: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副教授莫小新,在一次“亾体艺术与人性意识教育”现场教学研讨会上,当众脱光衣服,赤裸着身体向几十名学生及老师阐述自己对亾体艺术和人性文化的理解。莫小新教授为艺术研究“身体力行”、挑战禁忌的举动引发了极大争议。

    事件点评:
   
    虽然人们对于亾体艺术的看法越来越宽容,但是难免有很多人还是接受不了上课裸教事件,于是莫老师之举也就带上了伤风败俗的色彩。莫教授全裸上课使江苏技术师范学院排在中国最倒霉高校排名第九名。
   
    第十名:东华大学“监控”贫困生消费
   
    上榜理由:对贫困学生的变相歧视

    事件回放:
   
    东华大学2006年出台新规定,对于享受学校各类资助的贫困学生,如使用高档消费品且被发现弄虚作假或违反校纪校规,学校将全额追回已经发放的资助金。

    事件点评:
   
    按理说贫困与家境有关,与学生本身无关,我们不能以剥夺贫困生正常消费需求为前提进行帮困,这无异于一种变相的歧视,贫困生应该与其他学生一视同仁,而不应该贴上低消费“标签”打入另册。“监控”贫困生消费事件让东华大学位居中国最倒霉高校排名第十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