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怎么样(河南农业大学是小211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解读四所农林类大学,特色专业优势明显,省内就业好

其实近些年农林类高校也在忙着转型,但是大多还在琢磨往哪个方面发展,是在原本农林类专业上革新呢,还是在开设几个当下比较火热的专业招生呢?这就成了一个难题。其实对于咱们学生来讲,选择农林类大学还是比较不错的,一者是收分较低一些,一者是能学到不错的专业。本期袁老师就带大家解读四所农林类的大学,看看他的优势专业和录取分数。

这四所农林类的大学,虽然不是211层次,但在省内颇受重视

1.浙江农林大学,位于浙江杭州,是浙江唯一的省属全日制本科的农林类高校,背靠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学历史悠久,前身是天目林学院。学校在天目林学院的基础上,整合了临安的大学师资力量以及各类资源,近些年发展越来越好。代表专业有B 级学科专业林学,园林,森林保护,B级学科专业风景园林等。

录取分数的话,今年在山东的本科最低分收到了541分。

这四所农林类的大学,虽然不是211层次,但在省内颇受重视

2.湖南农业大学,位于湖南长沙,背靠国家农业农村部,前身可追溯到1903年的私立修业学堂。学生对于湖南农大的评价还是比较高的,从图书馆,宿舍到食堂等等。虽然湖南农大是一所农林类高校,但是他的其他专业也发展的不错,像生物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水产养殖学等都比较不错。

而且现在湖南农大是一所一本类型的高校,收分的话,今年在山东的本科最低分收到了522分。

这四所农林类的大学,虽然不是211层次,但在省内颇受重视

3.河南农业大学,位于河南郑州,背靠国家农业部,林业局,国家烟草专卖局。咱们学生有很多是想毕业进入烟草公司上班的,在这所高校里选对专业是有很大机会能进入的。由于是农林类高校的特性,校内没有太多的勾心斗角,老师们普遍没有架子,也比较友善。代表专业有B级学科专业农学,动物医学,植物科学与技术等。

录取分数的话,今年在山东的本科最低分收到了504分。

这四所农林类的大学,虽然不是211层次,但在省内颇受重视

4.西南林业大学,位于云南昆明,这所高校和上边三所还略有不同,西林主要以林学为主,生物环境类学科为特色发展的大学。而且这所高校是由多所云南的学校合并而来,像云南大学森林系,云南林学院,云南林业学院等等。西林具有重大的意义,因为他是西部地区唯一的全日制本科层次的高等林业高校。

录取分数的话,今年在山东的本科最低分收到了496分。

这四所农林类的大学,虽然不是211层次,但在省内颇受重视

要知道咱们中国以前可是农业大国,各类高校当中农林类高校是优先发展,优先享受资源的。咱们可以享受到他浓厚的学风,领略到他的历史底蕴。最主要的还是他们现在在革新,咱们学生有机会的话就加入其中,也是比较不错的。

我是袁老师,专注分享教育干货以及高考志愿填报相关知识,感谢您的支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