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角角边可以证明全等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角角边可以证明全等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角角边可以证明全等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角角边可以证明全等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可以。角边角可以证明两个三角形全等,既然已经有两个角相等,则第三个角必然相等(三角形内角和180度),又因为有一条边相等,所以可以把问题转化为角边角来证明全等。由此得知角角边...

资源下载地址


可以。角边角可以证明两个三角形全等,既然已经有两个角相等,则第三个角必然相等(三角形内角和180度),又因为有一条边相等,所以可以把问题转化为角边角来证明全等。由此得知角角边可以证明三角形全等,但它属于推论。

证明全等三角形时要注意AAA(角角角)不能验证全等三角形的判定。AAA指两个三角形的任何三个角都对应地相同。但这不能判定全等三角形,但AAA能判定相似三角形。在几何学上,当两条线叠在一起时,便会形一个点和一个角。

该线无限地廷长,或无限地放大,该角度都不会改变。两个三角形是

相似三角形,这两个三角形的关系是放大缩小,角度都不会改变。这样,便能得知若边无限地根据比例加长,角度都保持不变。因此,AAA并不能判定全等三角形。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