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在哪里(八一队在哪里)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上游观察|八一队退出CBA结束一段传奇,曾在重庆设立主场,如今球员去向难题待解

10月20日,八一队是否继续参加CBA一事终于有了结果——中国篮协确认八一队不再参加CBA和WCBA联赛。自CBA联赛创立之时起,八一男篮总共八次夺冠,培养出阿的江、刘玉栋、王治郅等多名国手,在CBA和中国篮球历史上留下了光辉印记。随着时光的推进,这段传奇迎来句号,接下来是一系列等待解决的问号。

成就八冠王、培养多名顶尖国手

每当提到八一队,球迷们就会想到那支王者之师。

从CBA联赛1995年创办以来,八一队就是中国篮球的一面旗帜。球队一共12次进入半决赛,11次打进总决赛,并8次夺冠。最辉煌的时期,是1995年到2001年连续取得6次总冠军,还取得了连续5年在季后赛中不失一场零封对手夺冠的恐怖战绩。

上游观察|八一队退出CBA结束一段传奇,曾在重庆设立主场,如今球员去向难题待解

曾经的八一男篮星光熠熠

那时的八一队星光熠熠,从最早期的阿的江、刘玉栋和初露锋芒的王治郅,到最多时同时拥有刘玉栋、王治郅、李楠、张劲松、范斌等多名国手,八一队几乎就是一支国家队阵容。即便是以全华班出战,八一队仍然是CBA里不可战胜的王者之师,给球迷带来了快乐回忆,为中国篮球输送优秀人才,成为中国篮球的一面旗帜,留下光辉印记。

曾在重庆设立主场,每场比赛爆满

曾经,重庆球迷有幸在家门口看到八一队的比赛,零距离欣赏阿的江、刘玉栋、王治郅上演的精彩表演。

上游观察|八一队退出CBA结束一段传奇,曾在重庆设立主场,如今球员去向难题待解

八一队曾把主场设立在重庆

1997-1998赛季,八一队把自己的主场定在重庆,地点就是大田湾体育馆(现重庆市体育馆)。当时,球迷们耳熟能详的阿的江、刘玉栋、王治郅都在阵中,据当年的工作人员回忆,那时八一队的比赛场场爆满,比赛球票也被黄牛翻倍炒卖,但球迷依然积极踊跃,只为一睹八一队的风采。

那个赛季,八一队毫无悬念的夺得联赛冠军,重庆也获得了优秀赛区承办奖。此后,八一队离开重庆,为重庆球迷留下精彩的回忆。

球员去向难题待解,做好本赛季无球可打最坏打算

如今,随着时间的推进,曾经的辉煌画下句号,留下等待解决的问号。

其中最受球迷的是球员的去留问题,以前球员的身份是军人,目前球队退出CBA,球员的去向成为问题。

上游观察|八一队退出CBA结束一段传奇,曾在重庆设立主场,如今球员去向难题待解

据报道,已经有球队在接触八一队中邹雨宸、付豪、雷蒙等球员,但因为球员离队涉及军籍、转业等情况,比普通球员的转会更为复杂。

此前,虽然也有前八一队球员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其他球队,但目前各支球队所剩的薪金空间已经不多,这让八一队球员本赛季的选择更加受限。据报道,一些球员已经做好了本赛季无球可打的最坏打算。

目前,八一队球员的解决方案暂时没有公布,和此前是否继续参赛一样,球员和球迷们还需要继续等待。

球迷:不忘每个为中国篮球奉献的人

八一队退出CBA,引发球迷集体怀念:爷的青春结束了!

有球迷表示,“历史的长河中不会忘记每一个为中国篮球奉献的人!”也有球迷感慨“爷的青春结束了,王治郅、刘玉栋、李楠、张劲松……小时候看过的比赛,现在还一直记得的名字。” “天哪……爷青结,小时候去体育馆看过比赛,那么多大高个,那会可是巅峰时期啊……都是回忆。”

上游观察|八一队退出CBA结束一段传奇,曾在重庆设立主场,如今球员去向难题待解

八一队时期的李楠

作为曾经的八一队员,如今担任江苏主帅的李楠表示,“八一众多前辈一代代传承确实不易,当这一天真正到来的时候确实很难过。不太好表达这个心情,祝福我的战友们未来在赛场上一切顺利,更多的是向老一辈的八一体育工作者致敬,有他们的传帮带才有我们后面的传承,我觉得这个精神会永远埋在我的心里。”

链接》》

八一各队逐步退出联赛

不只是男女篮,在三大球项目上,八一队都已经退出职业联赛。

2003年,八一足球队解散,队伍成立于1951年,曾多次获得全国冠军,并在各个时期为国家队输送了一大批优秀运动员,如哈增光、高筠时、陈复来、曾雪麟、徐根宝、李富胜、贾秀全等。

上游观察|八一队退出CBA结束一段传奇,曾在重庆设立主场,如今球员去向难题待解

甲A时期的八一队

在篮球之前,排球就已经逐渐淡出。在中国排协官网于8月更新的复赛阶段赛程表中,八一男排的身影已经不见。10月,在中国排协发布新赛季女排联赛通知中,八一女排同样不见身影。

除此之外,八一游泳队于2003年撤编。

在今年国庆期间举行的202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上,八一乒乓球队也不在团体参赛名单中,男队的樊振东、梁靖崑、徐晨皓、周恺,女队的孙铭阳、陈可等球员只能以个人名义参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来源: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