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鱼的繁殖(孔雀鱼)

80酷酷网    80kuku.com

孔雀鱼的繁殖(孔雀鱼)

关于孔雀鱼的繁殖,养鱼老道感觉用顺其自然最为准确,最好就是我们自己从小养大的孔雀鱼为好,这样子繁殖起来各种毛病就会少很多,再一个就是必须顺产,这一点相当重要,我们不要去比鱼场。

孔雀鱼的繁殖要点一定是顺其自然,但是细节很重要!

鱼场里有的时候有点杀鸡取卵的味道,所以孔雀鱼大多数一年半左右就会全部淘汰,特别是频繁生小鱼的雌鱼,而我们自己在家中饲养的孔雀鱼,还是要顺其自然为好。

一、饲养方法顺其自然

关于饲养方法怎么顺其自然?养鱼老道在前一篇文章中已经全部总结了,无非就是要提供适应它们的水体、水质、水温和食物而已,到了正常的繁殖年龄,它们就会自然地生产了。

二、生产方式顺其自然

1、宽水体繁殖永远是正确的

繁殖缸不可以过小,过小了的繁殖鱼缸会有很多的危害,比如雌鱼由于害怕会出现跳缸现象的发生,由于环境压抑会出现早产、缺氧而死、疯狂吞噬小鱼、在鱼缸里乱跳乱撞等情况,这些都是繁殖缸过小所造成的。

孔雀鱼的繁殖要点一定是顺其自然,但是细节很重要!

2、多大的繁殖鱼缸合适

这个比较的简单,我们普通的装花生油的油桶那么大的容器,一条雌鱼用来繁殖是最合适的,小鱼产出大半个月基本上也不用分缸,刚才我特意看了一下,是五升的油桶,去掉顶部刷干净即可,或者类似其大小的其他容器都可以,只有冬天水温不好控制的时候,罐头瓶才能将就。

3、繁殖缸里需要放什么

繁殖缸底部铺设小石子、底沙、水草都可以,但是水草一定不要过多,把雌鱼挤的在草堆里乱窜,它们同样会有紧迫感,这样子很容易跳缸和撞缸。

最好的建议就是用以前的金丝草或者金鱼藻为好,如果我们不能够摆平水质,底沙和石子就不要放了。

孔雀鱼的繁殖要点一定是顺其自然,但是细节很重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