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一对一初中(初中一对一家教一般多少钱一小时)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家教一对一初中(初中一对一家教一般多少钱一小时)

楼下一个邻居家的小女孩,小学二年级刚读完,她妈妈央求了我几次,希望退休赋闲在家的我帮她孩子辅导、补习功课。昨天下午又来找我谈这个事。我推脱说让她把孩子送去校外辅导机构。她说已经吃过校外辅导机构大班化辅导,收钱积极、效果很差的亏了,孩子也不愿意去那样的地方。盛情难却,只好答应让她把孩子带来让我试带一天。

今天上午邻居把小女孩送到我家,胖乎乎的小女孩很有礼貌。让我心生欢喜。我查看了小女孩带来的语文、数学书及上个学期的几份试卷。看到书上的练习错误率比较高。而且一个学期下来,语文书破旧得很,里边页面也有不少地方撕裂的,书角的每一页都是卷折或者缺失的。小女孩的语文书一学期就成这个样,绝对不包含“读书破万卷”的那层意思,反而是学习成绩不佳的表现。

给基础较差的学生一对一辅导,我该收多少钱一小时合适?

让小女孩背诵课文中几首短小的古诗,她说放学前会背的,但现在背不起来了。语文练习卷上也是很多错误的地方。造句时小女孩的词语很贫乏。

对小女孩辅导完一张语文练习卷后,又看了她的数学书,最基础的加减法算错情况很常见。这个小女孩的一张数学练习卷,被扣了32分。有加减法的计算错误、有没看清题意的答题错误、还有根本就不懂题意地乱写一通的错误。

特别是“一个正方形有四个角,用剪刀剪去一个角,还剩几个角?你有几个答案?”那道题目,小女孩都答错了,在家长辅导下订正了,也是错的。

我就用一张纸,按照题意,用剪刀剪去一个角,逐步演示给她看,引导她一点点说出来(她右手受伤了暂时不能写字)。

给基础较差的学生一对一辅导,我该收多少钱一小时合适?

(正方形剪去一角的情况)

正方形被剪去一个角。有3种答案:

给基础较差的学生一对一辅导,我该收多少钱一小时合适?

(正方形剪去一角的第一种情况)

这是第一种答案,有3个直角、2个钝角。

给基础较差的学生一对一辅导,我该收多少钱一小时合适?

(正方形剪去一角的第二种情况)

这是第二种答案:有2个直角、1个锐角、1 个钝角。

给基础较差的学生一对一辅导,我该收多少钱一小时合适?

(正方形剪去一角的第三种情况)

这是第3种答案:有一个直角,2个锐角。

这道题目边讲解边演示边鼓励了三遍,小女孩才算听懂弄明白,也分清什么是锐角、什么是钝角了。

还有一道题目是“一个正方体有多少个直角?”她自己的答案是“12个”,在家长指导下订正的答案是“6个”。

我找不到家里的正方体的东西,就找了一包抽纸,用不同的彩色笔进行标注,好不容易让小女孩明白,一个正方体有6个面,分别是正面、反面、上面、下面、左侧面、右侧面。每一面都有4个直角。4X6=24。即一个正方体一共有24个直角。

这两道数学题目我反复演示、讲解、诱导了1 .5个小时,期间不断地鼓励、表扬小女孩说对一点点的地方。

今天上午2.5个小时、下午1.5小时,就帮小女孩弄懂了语文和数学2张练习卷。这小女孩的基础太差了一点。

我咨询了好几个长期从事家教的人士,他们告诉我,这样一对一辅导学生,收费行情是不低于150元/小时。如果学生基础差,教起来很吃力的,还可以更高一点收费。这么贵的收费我真不清楚,了解行情之前,我心想收50元/小时还觉得不好意思与家长说呢。

我会尽力帮助小女孩解决学习中遇到的任何一个不懂的地方,但我不知道该收这个小女孩多少钱一个小时的辅导费了。因为收低了,会被同行说恶意竞争抢生源;按行情收费,总觉得学生家长们也不容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