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石油储备中心昨成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国家石油储备中心正式成立

  月坛南街59号新华大厦9层,筹备已久的国家石油储备中心于昨日正式成立。在没有任何大张旗鼓的庆典仪式下,拉开了我国石油储备向专业化、正规化发展的帷幕。

  国家发改委昨日表示,国家石油储备中心是我国石油储备管理体系中的执行层,职责是行使出资人权利,负责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建设和管理,承担战略石油储备收储、轮换和动用任务,监测国内外石油市场供求变化。

  此前,曾盛传国家石油储备中心的运作将类似国储粮、国储棉模式。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和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是以国有独资公司的身份受国务院委托进行粮食和棉花国家储备的管理,自主经营、自负盈亏。

  但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国家石油储备中心,现场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该中心是隶属于国家发改委的正局级机构,主任正是此前热传的中国经济导报社原社长杨良松。  

  记者在新华大厦并没有看到国家石油储备中心的牌子,位于9层的数间办公室,也尚未挂上具体的科室铭牌。工作人员解释说,一方面是想一切从简,另一方面中心的具体科室人员安排也尚未最终确定。

  依据 “十一五”能源发展思路,我国将加强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建设,逐步建立国家战略石油储备体系。此前,国家石油储备工作是由统筹中国能源发展战略的国家发改委能源局负责,其下设有专门的处级机构——石油储备办。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