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17家二次创业示范基地被摘牌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日前,南京市总工会、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给我南京市38家企业授予“南京南京市职工二次创业示范基地”称号。这是我南京市第四批获此荣誉的企业,另据了解,近日,有17家曾获此荣誉的企业因为各种原因被摘牌。

  为鼓励下岗失业人员自谋职业,激励更多的职工加入到创业的队伍中来,南京市总工会、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从2002年起连续选树了三批共122家“二次创业示范基地”。目前,100多家基地大部分经营情况良好,吸纳了近5000人就业。

  南京市总工会、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示范基地进行跟踪服务,并给予一定的扶持政策,优先提供创业小额贷款,组织开展创业者交流会、联谊会和创业者沙龙等。

  我南京市大多数创业示范基地发展良好。前不久,17家示范基地被取消称号。被摘牌的企业有的不能带动下岗失业人员就业或者用工不合理,还有的是因为经营不善而停业。

  南京市总工会主席陈四明说,被摘牌是很正常的,这说明我们对二次创业示范基地的要求是实事求是的。另外,南京市总工会对普查中发现的发展困难的基地会给予扶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