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祠简介(太原晋祠对比成都武侯祠)

80酷酷网    80kuku.com

晋祠简介(太原晋祠对比成都武侯祠)

武侯祠位于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肇始于公元223年修建刘备惠陵时,它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由三国历史遗迹区(文物区)、西区(三国文化体验区)以及锦里民俗区(锦里)三部分组成,享有“三国圣地”的美誉,是国家4A级旅游区。

太原晋祠对比成都武侯祠

太原晋祠对比成都武侯祠

太原晋祠对比成都武侯祠

晋祠,位于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晋祠镇,原名为晋王祠,初名唐叔虞祠,是为纪念晋国开国诸侯唐叔虞(后被追封为晋王)及母后邑姜后而建,其中难老泉、侍女像、圣母殿被誉为“晋祠三绝”。晋祠是中国现存最早的皇家祭祀园林,晋国宗祠;是中国古代建筑艺术的集约载体,国内宋元明清至民国本体建筑类型、时代序列完整的孤例,附属彩塑壁画碑碣均为国宝;是三晋历史文脉的综合载体,晋文化系统上溯西周封唐建晋至盛唐肇创文脉传承的实证;是世界王氏、张氏的发祥地。

太原晋祠对比成都武侯祠

太原晋祠对比成都武侯祠

太原晋祠对比成都武侯祠

首先今天要说的并不是对比这两个景区的文化历史,而是商业价值,武侯祠旁边紧挨着就是锦里,每年去锦里的游客就达到了2000万人次!而去锦里转完大部门的游客也会去武侯祠,一个锦里就带动了整个武侯区的旅游发展,也带动了武侯祠的创收,可以说这些年成都把商业景区文化做到了极致,更不用说成都太古里了,同样也是保留利用古街古巷,历史建筑,融合现代商业街区,应该算是国内商业景区的巅峰之作了!

而反观太原晋祠,同样也是在城区,这两年也大力发展晋祠旅游圈,花了也不少钱,但是周边的商业配套基本没有,为什么就不能学学成都的这种商业这种模式?利用晋祠的文化历史,知名度,在旁边打造配套一系列商业文化呢?

肯定有人说太原怎么能和成都比,确实是,虽然太原和成都都是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古城,但是说到人口,经济,旅游等等等,咱们差的太远了,所以说咱们更要学习人家的这种先进的商业模式,结合自己当地的文化,大力发展自己的旅游,商业景区,走出一条自己的模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角平分线的定义(与角平分线有关的七种几何模型!)

下一篇事务所实习报告(会计事务所实习报告范文)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