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性和理性的区别(感性和理性)

80酷酷网    80kuku.com

感性和理性的区别(感性和理性)

在当下的社会中,一些观点认为男性偏理性,而女性偏感性。如此定义理性和感性的性别区分,过于主观了一些。

实际上,理性和感性只是对于两种思维方式的解释。我们每个人的思维方式,面对事物的态度各有不同,这也侧面的解释了用性别去定义思维方式的不妥。

那么,理性和感性的区别都有哪些呢?主要区别有三点:理性一般遵循规律,感性一般轻视规律;理性一般压抑欲望,感性一般追求满足;理性一般追求效率,感性一般不计成本。

接下来,会详细阐述理性和感性的具体区别,以及这两种思维方式对婚恋的影响,并给出相关建议,相信你会得到该有的收获。

心理解读:理性和感性的区别都有哪些?三大区别完全相反

区别一:理性一般遵循规律,感性一般轻视规律

我们处在较为复杂的社会关系中,难免会遇到各类的事物,而在这其中便存在着一些行为准则,也就是规矩。在这样的规矩框架之内,我们对于各类事物的应对策略,就成为了理性和感性思维的最大区别之一。

理性思维比较注重遵循客观规律(规则),其表现为:如果我要做一件事情,需要综合性分析现状,找到可行的方案,从而进行行动。而所谓“可行”,就是要符合事物发展的规律。

反观感性思维,则不会过多的被规律(规则)束缚,其表现为:如果我要做一件事情,往往会凭着个人喜好,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解决问题。而所谓“喜欢”,就是事物发展的规律如何符合自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