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异地的社保卡该怎样转回本地?(外地的社保怎么转到本地)

80酷酷网    80kuku.com



社会保险异地转移操作流程如下外地的社保怎么转到本地:

1、参保人员向转入地社保经办机构转入申请,填写《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需提供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开据的《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转入地企业的劳动合同和身份证。

2、由转入地社保经办机构出据《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并通过电子信息平台发送到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

3、转入地社保机构通过电子信息平台接收到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发送的电子《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及相应转移资金后,自行办理接收个人帐户和资金。

怎么才能把社保转移回户籍地

现在工作单位都会给个人购买社保,如果我们身在外地工作,社保购买时也是在外地,按外地的标准缴费。但是一旦我们的工作地变迁,麻烦就来了,如果是省内变迁还好,如果是跨省变动,或者要将社保转回老家,就需要我们去办理相关手续来解决,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将社保转回老家的方法。

在异地的社保卡该怎样转回本地?(外地的社保怎么转到本地)(图1)

离职证明身份证方法/步骤将个人社保转回老家,首先需要我们所在的单位开出离职证明,依据此证明才能从当地的社保局开社保转出需要的文件。

在异地的社保卡该怎样转回本地?(外地的社保怎么转到本地)(图2)

开出离职证明后,去当地的社保局,给工作人员说明,要将个人社保转回自己户口所在地,这时工作人员就会要求出示身份证和离职证明,按工作人员的要求进行。

在异地的社保卡该怎样转回本地?(外地的社保怎么转到本地)(图3)

一切无误后,工作人员会开出——养老保险参数缴纳评证、参保评证,两份文件。

在异地的社保卡该怎样转回本地?(外地的社保怎么转到本地)(图4)

将这两份文件交给个人户口所在地的社保局人员,这样社保就转回个人户口所在地了。

在异地的社保卡该怎样转回本地?(外地的社保怎么转到本地)(图5)

注意:

在异地的社保卡该怎样转回本地?(外地的社保怎么转到本地)(图6)

最好在事先咨询一下工作地社保局与户口所在地社保局,需要什么资料文件,以备不时之需。在社保开出转出后,不要拖太久,尽快去户口所在地社保局处理完毕。

在异地的社保卡该怎样转回本地?(外地的社保怎么转到本地)(图7)

注意事项不同地区转社保要求会有一些变化,但大多数步骤都是如此,还是建议要咨询一下社保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