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长方形算不算是平行四边形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长方形算不算是平行四边形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长方形算不算是平行四边形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长方形算不算是平行四边形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算。平面上两组对边分别平行的四边形叫平行四边形。而长方形两组对边分别平行,符合平行四边形的定义。因此,长方形属于平行四边形。正方形也符合两组对边分别平行的条件。所以,长方形和正方形是特殊的平行四边形。...

资源下载地址


算。平面上两组对边分别平行的四边形叫平行四边形。而长方形两组对边分别平行,符合平行四边形的定义。因此,长方形属于平行四边形。正方形也符合两组对边分别平行的条件。所以,长方形和正方形是特殊的平行四边形。

长方形计算公式

长方形的周长=(长+宽)×2

长方形的面积=长×宽

长方形的性质

1.矩形的4个角都是直角。

2.矩形的对角线相等且互相平分。

3.矩形是轴对称图形,也是中心对称图形,它至少有两条对称轴。

4.矩形具有平行四边形的各种性质。

长方形的判定

1.三个角是直角的四边形叫做矩形。

2.对角线相等且互相平分的四边形是矩形。

3.有一个角是直角的平行四边形是矩形。

4.长方形和正方形都是矩形。

5.平行四边形的定义在矩形上适用。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