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角平分线交点的性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角平分线交点的性质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角平分线交点的性质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角平分线交点的性质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三角形的三条角平分线交于一点,称作三角形内心。三角形的内心到三角形三边的距离相等。三角形一内角平分线和另外两顶点处的外角平分线交于一点。该点叫做三角形的旁心。三角...

资源下载地址


三角形的三条角平分线交于一点,称作三角形内心。三角形的内心到三角形三边的距离相等。三角形一内角平分线和另外两顶点处的外角平分线交于一点。该点叫做三角形的旁心。三角形有三个旁心。

角平分线判定定理

1.在角的内部,如果一条射线的端点与角的顶点重合,且把一个角分成两个相等的角,那么这条射线就是这个角的平分线。

2.在角的内部,到一个角两边距离相

等的点在这个角的平分线上。

3.两个角有一条公共边,且相等。

角平分线定理

定理1:角平分线上的点到这个角两边的距离相等。

逆定理:在角的内部到一个角的两边距离相等的点在这个角的角平分线上。

定理2:三角形一个角的平分线与其对边所成的两条线段与这个角的两边对应成比例。

逆定理:如果三角形一边上的某个点与这条边所成的两条线段与这条边的对角的两边对应成比例,那么该点与对角顶点的连线是三角形的一条角平分线。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