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初中数学反向延长线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初中数学反向延长线是什么意思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初中数学反向延长线是什么意思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初中数学反向延长线是什么意思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反向延长线,即与延长线的方向相反的延长线。反向延长线是对于线段和射线而言的。所以反向延长线是与已知线段或射线方向相反的射线。什么是反向延长线已知射线OA或线段OA,默认...

资源下载地址


反向延长线,即与延长线的方向相反的延长线。反向延长线是对于线段和射线而言的。所以反向延长线是与已知线段或射线方向相反的射线。

什么是反向延长线

已知射线OA或线段OA,默认射线是以O为端点,A为正方向则反向延长线,则是由A向O延长线段,则是由O向A延长规定出正方向后线段向正向延伸出的线段叫延长线段,反之反向延长线段。反向延

长线即射线的延长线,从射线的顶点延长的线。

什么是射线

1.射线的概念:直线上的一点和它一旁的部分叫做射线,这个点叫做射线的端点。

2.射线的表示方法:用射线的端点和射线上任一点来表示。

①表示端点的字母一定要写在前面,使字母的顺序与射线延伸的方向一致。

②同一条射线是指射线的端点相同,而延伸方向也相同的射线。

③两条不同射线是指端点不同的射线,或者是指端点相同但延伸方向不同的射线。

线段特点

1.有有限长度,可以度量。

2.有两个端点。

3.具有对称性。

4.两点之间的线,是两点之间最短距离。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