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初中生怎么提高数学成绩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初中生怎么提高数学成绩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初中生怎么提高数学成绩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初中生怎么提高数学成绩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数学是很多同学的薄弱科目,要想提高数学成绩一定要注重预习,多做练习题,对于数学要逐层突破等等,接下来给小编分享一下具体内容。学习要逐层突破提高数学成绩不可能一蹴而就,要逐...

资源下载地址


数学是很多同学的薄弱科目,要想提高数学成绩一定要注重预习,多做练习题,对于数学要逐层突破等等,接下来给小编分享一下具体内容。

学习要逐层突破

提高数学成绩不可能一蹴而就,要逐层突破。对于基础较差的同学一定不要急于突破难题,从最基础的题目开始,熟悉各种公式定义,了解不同类型题目的集体步骤,先把最简单的题目做好做熟练,直到所有简单基础的题目没有任何问题了在尝试解决中等难度的题目,由简单逐步过渡到困难。

重视预习

预习知道哪里是自己的薄弱环节,做到重点听,并且听课的过程,看看老师讲的内容哪些是自己没有发现的或是没有注意到了,并把老师课堂引申的一些内容记住,因为这些往往都是老师多年来宝贵的经验。

题海战术

要想提高数学成绩还是要多做题,题海战术是愚笨了点,但却是最有效的提高成绩的办法。数学,不见那么多题,不做那么多题,没有广阔的见识,没有更多的技巧,恐怕想很快的提高,当然不要盲目地去做题,应该有目标,有计划,有技巧!

准备错题本

要想提高数学成绩,一定要给自己准备一个错题本,自己不会的题或者是容易出错的重点题型,甚至是考试的重点题型都可以记

录在纠错本上。好记性不如赖笔头,大脑的空间是有限的,一定要养成积累错题的好习惯。在每一次考试的时候,都可以翻看自己积累的典型题目!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