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ECG 已通过卫福部申请台湾即将开通心电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现在的生活水准越来越高,大家购买苹果的产品也是越来越多了,那么苹果的产品当中有很多的功能大家是未必知道如何去使用的,当然也包括要去多了解苹果新出的新功能之类的,那么今天小编就收集了一些关于Apple Watch ECG 已通过卫福部申请台湾即将开通心电图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欢迎大家接着往下看哦。

随着2020苹果发表会推出 Apple Watch Series 6 后,也加入最新血氧浓度检测功能,但令人失望的是,台湾可能还是无法使用。但是 Apple Watch 心电图(ECG)命运可能就不同了,最近在台湾卫福部网站上,在八月新增的许可证月报里,已经能够查到「苹果心电图应用软体 Apple ECG App」许可证,看来用户们终于可以在近期正式解锁Apple Watche 心电图(ECG)功能了!。

Apple Watch 心电图(ECG)功能早在 2018 年就已经于 Apple Watch Series 4 推出,但是这项功能在台湾受限于医疗法规限制,导致至今一直没办法在台湾正式启用。直到最近卫福部官网上的「新增许可证月报」里头发现,项目名称为「苹果心电图应用软体 Apple ECG App」的许可证品名,是由埃默高有限公司的医材厂商申请,目前已通过卫部医器输字第 033901 号,发证日期为 8/26,这也表示 Apple Watch 的 ECG 很有可能会在近期在台湾使用,就等待卫福部点头答应就能让苹果正式启用。

卫福部食药署也表示 Apple 已经申请心电图、心率监测等功能,目前尚未申请血氧监测,其中心电图应用软体已经核可。

根据苹果新闻网报导指出,食药署针对 Apple Watch S6 血氧监测表示,血氧侦测属医材範畴,但美国苹果公司目前未向该署申请,其做法是把此功能在台湾区关闭,不过食药署科长傅映先在今12时接受访问时说,有关Apple Watch心电图量测功能及心律监测功能,美国苹果公司都已向食药署提出申请,若资料备齐,最快在180天内公告办理期内通过,届时国内民众也能使用Apple Watch心电图量测功能及心律监测功能。

Apple Watch 不在是只能够测量心率,也能透过心电图(ECG)利用手腕来读取心电图,主要是运用数位錶冠电极与心率感测器,用户需触摸錶冠达 30秒,即可透过手錶模拟心脏跳动的动画效果,这还能让用户自行查看心率是否正常和心房颤动(Atrial fibrillation,AFib)的迹象,能够提早发现相关疾病和防止中风发生。

心电图 (亦称 ECG 或 EKG) 是一种记录心跳状况的方法,记录促使心脏跳动的电信号时间和强度。

如患者可是先透过 Apple Watch 测量心电图(ECG),就医时,可以让医生能更了解使用者的心律,检查心律并找出是否有不规则的情况,未来若是台湾用户开始可以使用Apple Watch 心电图 (ECG)功能,想必可以造福不少用户,Apple Watch 的实用性也大大的提升不少,相当期待实际开通的日子赶快到来!

延伸阅读台湾Apple Watch 心电图破解启用开通方法,免出国直接启动民众告卫福部禁用 Apple Watch S4 心电图事件分析,是谁认知错误?Apple Watch 心电图 ECG 功能支援国家清单总整理(即时更新)台湾想替Apple Watch Series 4 启用心电图(ECG)将会面临医疗法规限制

资查询网址: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

如喜欢这篇文章教学的话,后续也想了解更多 Apple 资讯、 iPhone 、Mac 隐藏 3C 技巧,欢迎追蹤?疯先生 FB 粉丝团、Telegram、MeWe、Instagram以及?订阅YouTube频道,将会有更多非常实用的技巧教学分享给大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