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兰烧脑巨作《天能 TENET》再现带你看懂预告时间逆转重点解析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现在的生活水准越来越高,大家购买苹果的产品也是越来越多了,那么苹果的产品当中有很多的功能大家是未必知道如何去使用的,当然也包括要去多了解苹果新出的新功能之类的,那么今天小编就收集了一些关于诺兰烧脑巨作《天能 TENET》再现带你看懂预告时间逆转重点解析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欢迎大家接着往下看哦。

电影院受到疫情影响,也许2020年下半年就只能靠好莱坞知名导演克里斯多夫诺兰(Christopher Nolan)的最新电影《天能 TENET》来解救,不畏惧疫情影响,执意要就是要如期上映,如果曾看过诺兰导演的《全面启动》就知道那是一部没有正确答案的烧脑科幻电影,在10年后再次推出另一部科幻巨作《 天能 》,时间选在《全面启动》10年后推出,也已经推出电影预告片,光是预告片让大家看的似懂非懂,那你可以来看看这篇解析,让你更能明白这部电影所用的神秘元素和彩蛋。

首先,建议大家先看完《天能》预告片,在继续往下看本篇解析会比较好懂:

TENET天能

上映日期:2020-07-17发行公司:华纳兄弟片长:尚未确定导演: 克里斯多福诺兰(Christopher Nolan)演员: 亚伦泰勒强森(Aaron Taylor-Johnson) 、 罗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 、 肯尼斯布莱纳(Kenneth Branagh) 、 伊莉莎白戴比基(Elizabeth Debicki) 、 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 、 克蕾曼丝波西(Clémence Poésy)

如果你认爲这几部认为《天能》不过只是部科幻爽片,或者感觉有点像是穿越时空回到过去的剧情?如果这样想,那可能就错了!底下稍微带大家了解一下电影命名和剧情预测。

天能 TENET 含义?

电影命名为天能,英文为 TENET 如翻成中文意思为「信条、宗旨、原则」,且这组 Logo 文字相当特别,可翻转文字、对角反射和180度旋转也都能正常阅读,不信你可以将萤幕翻转过来看看,肯定会发现也能正常阅读 TENET 单字。

TENET 最早是出现在 79 年古罗马之庞贝古城遗址的城喀比斯丽苏克萨特广场(Sator Square),一块平方字含五字拉丁回文石板,使用拉丁语写的五个单字「Sator、Arepo、Tenet、Opera、Rotas」,据传这块石板可以给予广场神奇力量,可以用来当作护身符,如果将石板左右上下或倾斜来看,依旧都能够看出这五个单字。

TENET 在石板中也被排列在正中央位置,如以拉丁语来说那就同等于是「掌控、拥有」意思。

这块石板也被不少神秘教会使用,到至今还没有人能够明白背后的神秘含义,也被诺兰导演选择用于这部电影为命名,大概就是两者之间有共通的神秘含义。

预告片并没有透露太多关于 TENET 细节和讯息,只有在一开始稍微提起「”天能” 它能开启正确的门,也可能会开启错误的门,要小心运用」。

恰好预告片推出不久后,亚马逊(Amazon) 也上架诺兰电影幕后故事新书籍《天能的秘密:克里斯多夫诺兰的量子冷战解密》(The Secrets of Tenet: Inside Christopher Nolan’s Quantum Cold War),书籍主要是探讨该部电影以量子冷战为主题,另外还涉及时空扭曲,大致上可知道诺兰对于「天能」概念是能够开启不同平行宇宙空间,这也并非是诺兰天马行空想像出来,而是他会根据科学理论转化为电影,比起《全面启动》和《记忆拼图》剧情更为烧脑。

谈到「量子」力学理论,最初是由德国物理学家马克斯?普朗克(Max Planck)在1900年10月19日使用数学方法描述辐射定律,能量只能以离散值存在,进而进入量子时代,1918年也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更被誉为量子力学创始人。

普朗克定律是指宇宙间没有物体可以发出比黑体更多辐射,能将黑体当成理想化物体「太阳」,可接收全部电池辐射,也不会有任何透射或反射,甚至在随温度上升,黑体辐射出来电池波和光线也被称之为黑体辐射。

《天能》大量使用时间元素

《天能》剧情主要是阻止第三次大战任务计划,透过预告片可发现某些元素设定似乎有点类似《全面启动》,甚至还被网友称为这部电影根本就是《全面启动》续集作品,其实导演都来自同一人相对会出现有些类似风格,也算是非常正常。

预告片中也含有不少神秘彩蛋,如果仔细多看几次预告片,会发现到连预告带有大量诺兰一贯的神秘风格,至于有哪些呢?底下带大家快速了解:

黄色拖船是组织总部

在预告片中出现一艘正在倒转的货轮,其实这是一艘瑞典「麦格维京」补给船也算是拖船,可以在北极破冰行驶,这艘船是这个神秘组织的总部,其中马丁唐纳文 (Martin Donovan) 也饰演组织领导者,会训练主角如何运用量子能力。

神秘药丸

预告片中主角约翰大卫华盛顿 John David Washington 先是在某个火车铁轨场上被人逼吞入一颗神秘药丸,要求说出同伴下落,不过主角死也不肯说,说不知这是一个被挑选加入神秘的特工组织测试,直到醒来后 Martin Donovan 才说了一句欢迎来到来世。

时间逆转物品:绿色手套和氧气罩

在神秘的组织训练中,肯定大家会一直看见神秘绿色塑胶手套,John David 将手放在铁物质上,感觉像是能藉由手套吸住铁物,让人误以为手套具备有万磁王的超能,但其实是时间逆转,铁物质返回至手上。

后续预告片画面为了加强时间逆转概念,进入一个挂有石板的射击训练场,此时 John David 进行射击训练,弹孔和弹壳突然倒转反弹回到未射击之前,背后的女科学家说「你不是射出子弹,而是接住它」,也让 John David 有点傻住几秒最后才回神。

这里不得不科普一下这个神秘的石板训练场,实际电影内是根据英国物理学家詹姆斯·麦克斯韦说明违反热力学第二定律的可能性而设想所打造一间「麦克斯韦妖(Maxwell’s demon)」思想实验室。

背后白板上还画出所有计算公式,也能清楚看见麦克斯韦妖的示意图,一个虚构的过程根据粒子的速度对其进行分类。

这幕在我理解看来是 John David 先射击石板一次,第二次戴上特殊的绿色手套射击时,时间逆转才会返回到射击前状态,代表这个手套有特殊能力。

除了绿色手套外,另外预告片中也含有大量的「氧气罩」画面,每次只要有出现时间倒转,就会看见关键人物戴上氧气罩,可以得知氧气罩里面所提供的特殊气体,很有可能是这部片的能够使时间反转的关键元素。

主角拥有预知能力

在训练过程中 John David 说到了一句非常关键的话:「我们都知道会冲进燃烧的大楼,但真正感受到热浪之前,我们永远不会知道。」这也暗示主角有预判和预知能力,能够知道后续会发生什么事,但无法得知结局。

特殊训练场?

场景除了有石板射击训练场,还有另一个是防爆玻璃被射击后留下弹孔房间,只看见 Robert Pattinson 还在问到底发生什么事?影片内可以发现到触摸弹孔后,还会出现子弹在防爆玻璃上的烟雾倒转, John David 似乎也已经明白,这些事情还没发生,实际上他们可能是已经进入一个被倒转的空间内,果真突然房间铁门突然打开,一位全副武装戴上氧气罩的警察逆转时间方式攻击 John David,房间内墙壁的弹孔一个个消失。

至于为什么会有两间房间,同样都留下一样的弹孔?实际这两间也是实验室一部分,可能就是 TENET 想要叙述的逆转时间最关键房间,在房间内会充满两种气体,前面有提到麦克斯韦妖的实验室,里面示意图就是使用多普勒效应分成红移与蓝移两种原子元素分别被灌入在两间方内,并且搭配热力学第二定律,「热力学系统从一个平衡态到另一平衡态的过程中,其熵永不减少:若过程可逆,则熵不变;若不可逆,则熵增加」,在封闭系统中,将能量隔开注入后就能确保系统依照事件顺序发生,TENET 电影中似乎也是採用这种概念直接套用在时间上,藉由吸收房内气体来行成翻转效应。

从以上来看,很有可能是只要戴上氧气罩吸入里面气体,就能让时间翻转回到不久前,剧情还会牵扯到如何拯救阻挡歌剧院爆炸,将会考验我们大脑记忆力、思考和判断力。

时间逆转能力

预告片中可发现一辆车正在车上倒转翻滚,下一个镜头这辆车又直接翻转回来,预计可了解车里面的人只要吸入逆转气体,就能回到翻车之前。

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战关键?

剧情并非是老梗要阻止某个邪恶组织「核武战争」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战,在预告片也没有提及阻止核武这几个字,只有看见这个神秘组织已经知道什么东西会造成第三次世界大战,并且想试图阻止,也暗喻 TENET 世界内会有另一种比核武更具有毁灭性工具就是「气体」,那就是能够造成时间错误和逆转时间的气体。

10年后烧脑科幻续做又要引起话题

根据导演透露《天能》从 2019年5月开始,在七个国家进行拍摄「丹麦、爱沙尼亚、印度、义大利。挪威、英国和美国」拍摄,过程中也在林纳哈尔直升机场、派尔努公路进行,并且封锁主要道路一个月,预告片中还出现一台飞机直接被炸掉镜头,看来诺兰又再次玩炸飞机。

诺兰也让剧情细节保密到底,就连诺兰合作过无次的米高肯恩也同样不知道这次完整剧本走向,也不可能这么容易被大家猜中,这才是这部片的精华的地方。

不过从预告片影片稍微可以得知,这次《天能》世界格局将会超乎我们想像,在电影中採用时间交错和预知能力结合下,这次诺兰将会大量使用量子力学玩时间元素,让时间反转对调,比起《全面启动》会让人无法想像的结局,至于真实剧情,就只能够等到7月17日电影上映后才能够揭晓答案。

如喜欢这篇文章教学的话,后续也想了解更多 Apple 资讯、 iPhone 、Mac 隐藏 3C 技巧,欢迎追蹤?疯先生 FB 粉丝团、Telegram、MeWe、Instagram以及?订阅YouTube频道,将会有更多非常实用的技巧教学分享给大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