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什么是被动语态 可以举个例子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什么是被动语态 可以举个例子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什么是被动语态 可以举个例子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什么是被动语态 可以举个例子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被动语态是动词的一种形式,用以说明主语与谓语动词之间的关系。被动语态英语的语态共有两种:主动语态和被动语态。主动语态表示主语...

资源下载地址


被动语态是动词的一种形式,用以说明主语与谓语动词之间的关系。

被动语态

英语的语态共有两种:主动语态和被动语态。

主动语态表示主语是动作的执行者,被动语态表示主语是动作的承受者。被动语态是动词的一种特殊形式,一般来说,只有需要动作对象的及物动词才有被动语态。汉语往往用"被""受""给"等被动词来表示被动意义。

被动语态由“助动词be+及物动词的过去分词”构成。被动语态的时态变化只改变be的形式,过去分词部分不变。疑问式和否定式的变化也如此。

被动语态的用法

第一种情况:不知道动作的执行者,就是不知道谁干的,比如:

Dan's bike was stolenlast week. 但的自行车上周被偷了。

My windows were brokenyesterday. 我的窗户昨天被打烂了。

第二种情况:没有必要交代动作的执行者,就是说:不用说出来大家也知道谁干的,比如:

Rice isalso grown in North China. 华北地区也种水稻。

A new railway station will be builtnext year. 明年要建一座新的火车站。

第三种:为了强调动作的承受者,这里我们比较一下主动和被动:

比如:

Prisoners of War built the bridge. 战俘修建了这座桥。

此句的主句是 Prisoners of War,是来回答 Who built the bridge? 这个问句,所以此句强调的是动作的执行者---战俘,交代战俘做了什么事。

变被动之后:

The bridge was built by Prisoners of War.

这座桥是被战俘修建的。这样说的话,主语变成了“the bridge”---这座桥,此句是回答 What was built? 所以此句是强调“什么被建造”即强调动作的承受者。又如:

The book was written by Shi Naian. 这本书是施耐庵写的。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被动语态知识点,感谢阅读。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