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硝酸锌化学式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硝酸锌化学式是什么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硝酸锌化学式是什么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硝酸锌化学式是什么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硝酸锌是一种无色四方晶系结晶,易潮解,小编整理了一些硝酸锌的知识点。...

资源下载地址


硝酸锌是一种无色四方晶系结晶,易潮解,小编整理了一些硝酸锌的知识点。

基本概念

1、化学式:Zn(NO3)2·6H2O

2、性状:无色四方结晶。无气味。105~131℃失去水分。溶于约0.5份水,易溶于乙醇,水溶液对石蕊呈酸性。5%水溶液的pH5.1。相对密度(d14)2.065。熔点约36℃。有氧化性。有腐蚀性。

制备

1、ZnO+2HNO3=Zn(NO3)2+H2O

2、Zn(OH)2+2HNO3=Zn(NO3)2+2H2O

3、ZnCO3+2HNO3=Zn(NO3)2+CO2+H2O

储存

1、操作注意事项:密闭操作,局部排风。操作人员必须经过专门培训,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建议操作人员佩戴自吸过滤式防尘口罩,戴安全护目境,穿胶布防毒衣,戴橡胶手套。远离火种、热源,工作场所严禁吸烟。远离易燃、可燃物。避免产生粉尘。避免与还原剂、活性金属粉末接触。搬运时要轻装轻卸,防止包装及容器损坏。配备相应品种和数量的消防器材及泄漏应急处理设备。倒空的容器可能残留有害物。

2、储存注意事项:储存于阴凉、通风的库房。远离火种、热源。包装必须完整密封,防止吸潮。应与易(可)燃物、还原剂、活性金属粉末等分开存放,切忌混储。储区应备有合适的材料收容泄漏物。

以上是小编整理的硝酸锌的知识点,希望能帮到你。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